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5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目前人工智能在法律方面具体有哪些应用,具体实现了哪些功能呢?

[复制链接]

115

主题

116

帖子

39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5 15:0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其实,人工智能在法律方面的应用的解决方案已经有了,其实这就是人工智能在NLP方面的应用。在NLP的处理上面,达观的技术还是处于业内领先,所以这里我就主要结合达观提供在法律方面的解决方案来说明。
达观法律解决方案链接:http://www.datagrand.com/law-solutions.html


一、实现法律咨询内容自动归类
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可以实现根据法律咨询者的问题自动判断咨询者咨询的法律内容属于哪一种类型的法律问题,是婚姻家庭纠纷还是劳动合同纠纷亦或是其它类别的法律问题,也按照发生地点和所属行业进行自动划分,具体划分标准可根据企业需求进行改变。通过识别咨询者的问题类别,来自动推送相关的法律条文,来提高法律咨询的工作效率。

二、自动匹配相似案例预判案件情况
通过大量法律行业的案件,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自动寻找出于咨询案件最相似的案例,通过分析以往案例的裁判结果,来给出当下案件的预判情况,帮助当事人更加理性地看待诉讼。

三、提高法律文书的检索效率
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案件信息的解构和标签化处理,实现精准的关键词匹配,并判断裁判文书之间的相似程度,自动推送相关案件和法律法规,减少对相似法律文书的检索时间,提高企业的案件分析效率。


以上的三条是目前达观在法律的方面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上面的链接去申请试用。
ROSoft YaHei, Source Han Sans SC, Noto Sans CJK SC, WenQuanYi Micro Hei, sans-serif">了解更多人工智能学习,可以关注八斗问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22:02 , Processed in 0.05901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