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68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物联网开发利器开源硬件平台简介 - Arduino, mbed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81

帖子

105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0 01:44:5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物联网开发利器开源硬件平台简介 - Arduino, mbed


时间:2015-12-09 23:14

Arduino 和mbed都是知名的开放源电子原型开发平台,它们的硬体和软体结构都比较简单,所以十分适合电子产品设计师和业余爱好者的使用。

Arduino 简介


图. 由Arduino开发,带有声控功能的蜘蛛机械人

Arduino 基本的功能包括于开发板上外接不同类型的传感器,接受外界不同类型的讯号,然后传送到MCU作进一步的硬件操控,例如LED、马达和其制动器的控制等。开发板上MCU的编程语言是基於Wiring的Arduino编程语言,而开发环境是基于Processing的Ardiono开发环境。在编程上除了控制开发板上各种的硬件设备外,亦可以与于PC上运行的软件通讯,例如Flash, Processing和MaxMSP等。

Arduino 开发板的制作

图. Arduino单面板(版本 3.0)


由于是开放源硬体,相关的PCB板设计文件亦是公开下载的,有关的设件文件都是受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Share-Alike 2.5许可证 保护,在发布经个人编辑的ArduinoPCB板时应该遵守以上的许可证条例。以上的Arduino开发板由Adilson Akashi基于旧有版本的Arduino 单面板改良和设计的。


图. Arduino1.0 开发板


除了自制的Arduino开发板,Arduino亦有提供不同型号的开发板,例如图中的Arduino Uno ,板上MCU的型号是ATmega 328,工作频率为16M Hz,有6支GPIO支援PWM输出,而Uno的其中一个特点是USB与串联的转换是由已预先编程的Atmega16U2负责,而不是使用FTDI的芯片。 Arduino Uno是常用的Arduino开发板型号。


Arduino的LilyPad型號 是主要应用于可携带的产品,由于体积细小,更可缝于织品上。 MCU方面使用了ATmega168V或ATmega328V,ATmega168V是ATmega168的低功耗型号。 LilyPad型号是由Leah Buechley和SparkFun Electronics 设计和开发的。

mbed 簡介

图. mbed NXP LPC11U24 (左) and mbed NXP LPC1768 (右)


mbed 微控制器是基于ARM的微控制器开发板,是一款低成本、有扩展空间和快速的开发板。通常以40支脚位0.1" DIP型式制造,基本上都设有USB编程介面,支援Windows, Mac OS X 和Linux。USB端口除了作编程的用途外,亦可以当作虚拟的序列埠与PC端口通讯,由此可以发展有关Labview和Matlab等的接口应用程序。

        mbed NXP LPC11U24


图. mbed NXP LPC11U24 脚位图


mbed NXP LPC11U24为低成本、手提式的USB设备应用提供开发环境,它是基于32位元的ARM® Cortex™-M0的开发板。

mbed NXP LPC1768

图. mbed NXP LPC1768 脚位图


mbed NXP LPC11U24是基于32位元的ARM® Cortex™-M3的开发板,是比较高阶的开发板,主要为由USB供电、需要大量运算的应用开发而设计,支援以太网的开发。


mbed 云端编译器

        

影片. mbed C/C++线上编译器介面

mbed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它提供了mbed C/C++线上编译器,全云端操作,无需安装额外的集成开发环境,当然亦可以使用其他标淮的工具链开发,如Keil uVision, Code Red和GCC等。每一个买了mbed开发板的使用者都能够注册mbed C/C++线上编译器,并且使用线上集成开发环境进行开发。


总结

Arduino和mbed都是学习微控制器软硬体开发的好平台,有关Arduino和mbed的软硬件开发和教学资源,可游览DesignSpark的知识部份下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48

帖子

23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234
沙发
发表于 2015-12-16 17:17:56 | 只看该作者
不错,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9 21:27 , Processed in 0.05622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