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1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辰玻璃纤维布视觉检测的创新点在哪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1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3 14:5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机器视觉发展白皮书》(2021)发布,从20 世纪80 年代,世界上第一批机器视觉公司成立到今天,机器视觉在国际舞台上已经发展近40 年。走过了发展萌芽期,技术裂谷期,逐步进入稳定发展期。机器视觉已经被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其支撑的核心行业体量巨大、发展迅猛。机器视觉市场包括视觉器件市场、视觉系统市场和智能设备市场三个部分。

在视觉系统市场内,国辰在材料行业、半导体行业、电子行业、光伏行业、能源行业、食品行业等细分行业均有所应用,以材料行业为例,国辰玻璃纤维布视觉检测系统已逐渐发展成熟,目前成功应用于国内玻纤某龙头企业。

创新点:

1.加装方式根据场景定制

根据被检测物的不同,可分为在线加装方式和独立检测单元加装方式。在线安装方式:动力源自于物料传输动力,所有机械结构安装于原有设备上。独立检测单元方式:动力源自于物料传输动力,单独设计一套导布机构,相机与光源的安装机架等,便于物料在线检测。

2.深度学习算法加持

通过一个通用的图像标记工具来对缺陷样本进行标记,即在每一个缺陷样本图片上,用

长方形框出缺陷所在的位置和大小,即可得到缺陷标记的信息文件。然后将所有标记信息和样本图片导入训练器完成深度学习模型的训练,经过一两个小时的训练即可得到一个可用的缺陷识别模型,该模型将能够识别出和训练样本类似又不完全相同的缺陷。这个实施过程,不会随着应用场景的改变而改变。这意味着,项目实施人员和客户的设备维护人员的学习成本都会很低。

3.通用化模块组件

不同的玻纤布生产企业其生产环境、技术要求都不尽相同,目前标准化的检测设备无法匹配不同企业的需求。因此在整体方案的设计上将光、机、电、算、软几大模板分离,各个模块独立。独立的模块组件可以大幅度提升方案的定制化速度、支持老产品的稳定组装和新产品的快速开发,使其高度匹配不同企业不同产线的检测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6 01:19 , Processed in 0.05323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