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0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咖面对面 | 智能语音专场——陈果果博士

[复制链接]

20

主题

24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0-8 19:0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智能语音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与热门领域。随着语音识别技术的落地,智能语音已成为人与机器交互的重要方式,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等智能化终端设备中。

那么,未来语音技术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实际落地中又有哪些困难?本期《深蓝&大咖面对面》特邀陈果果博士聊聊你关心的智能语音相关问题~

分享嘉宾

陈果果

SEASALT.AI联合创始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

清华大学本科

师从当前最流行的开源语音识别工具Kaldi之父Daniel Povey,以及美国人类语言技术卓越中心(HLTCOE)和约翰霍普金斯语言语音处理中心(CLSP)的Sanjeev Khudanpur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语音识别以及关键词检索方向。

博士期间为Google开发了Google的唤醒词Okay Google的原型,现在已经用到的数以亿计的安卓设备上。博士期间同时也参与开发语音识别开源系统Kaldi,以及神经网络开源工具CNTK。

博士毕业后,联合创办KITT.AI,致力于语音唤醒和自然语音交互技术的研究开发,公司曾被CBInsights评选为首届AI 100公司,2017年被百度收购后加入百度度秘事业部,担任主任架构师。2020年离开百度,联合创办Seasalt.AI以及Vobil.com,聚焦于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的企业服务。2020年同时发起志愿者组织SpeechColab,并发布GigaSpeech数据集,包括10000小时带标注的英文语音识别数据,以及33000小时半监督、无监督英文语音识别数据。

分享内容

1.目前语音领域的进展,以及实际落地中遇到的困难;

2.智能语音在嵌入式设备端落地时,相比于服务器端,有哪些是需要特别考虑的因素?

3.对于从事语音领域的科研同行以及在校学生,有哪些建议?

4.发布的英文版语音识别数据集介绍。

报名方式

https://www.shenlanxueyuan.com/page/1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19 19:13 , Processed in 0.05174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