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05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交大机器人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451

帖子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37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22 08:2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5-09-22 02:32 来源: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泓)“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勘探机器人选拔赛”日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robocup机器人队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现场发挥,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取得了优异成绩。

勘探机器人大项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与工程实际问题和工业实践结合比较紧密的比赛项目,分“陆空勘矿机器人”“矿物搬用机器人”“勘探机器人表演赛”“智能送物机器车”“仿人搬运机器人赛”等5个分项。本次大赛上,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的黎江华、王杨涛、刘翰扬、赵信4位本科生组队参加,分别获得了智能送物机器车项目组一等奖、陆空勘矿机器人项目组一等奖、勘探机器人表演赛项目组一等奖和矿物搬用机器人项目组二等奖。

我是笨鸟,我先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5

主题

451

帖子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3706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9 09:34:42 | 只看该作者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任娜)

    “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勘探机器人选拔赛”日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RoboCup机器人队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现场发挥,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即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公开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也是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中比赛项目、参赛人数、参赛队伍最多的赛事,目前已成为RoboCup国际活动领域继日本、德国、美国、澳洲之后的第五大国际公开赛。大赛也是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

    而勘探机器人这一比赛大项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与工程实际问题和工业实践结合比较紧密的比赛项目,分“陆空勘矿机器人”、“矿物搬用机器人”、“勘探机器人表演赛”、“智能送物机器车”、“仿人搬运机器人赛”等5个分项。

    本次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43所高校的150多支队伍参加,参赛师生达500多人。大赛上,来自西安交大机械学院的黎江华、王杨涛、刘翰扬、赵信4位本科生组队参加,分别获得了智能送物机器车项目组一等奖,陆空勘矿机器人项目组一等奖,勘探机器人表演赛项目组一等奖和矿物搬用机器人项目组二等奖。
我是笨鸟,我先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8 00:32 , Processed in 0.0517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