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29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Pepper中国首发价19.8万元,签6家开发商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93

帖子

129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0 11:56: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epper中国首发价19.8万元,签6家开发商
2016.10.16
2016年10月15日,杭州阿里云栖大会第三天,阿里巴巴机器人向外发布了其布局方向、搭载的YunOS的技术细节以及开发商服务内容,并在会上正式公布了Pepper人形机器人在中国的首发价格:19.8万元,同时宣布机器人零号、阿西莫夫等六家公司为首批Pepper机器人开发商。
阿里巴巴机器人团队亮机
15日上午YunOS IoT峰会上,阿里巴巴机器人CEO刘笑天介绍了阿里巴巴机器人的战略布局,阿里巴巴营造包括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分发平台、服务支撑平台的愿景已呈现,而这一切就以搭载YunOS的Peppe机器人进入中国为开端,刘笑天在发布会上这样描述这家新公司:阿里巴巴机器人(Alibaba Robot)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服务机器人产品、操作系统和云端服务平台,帮助生态伙伴加速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建立高附加值的商业解决方案、加快商业模式的探索。

Pepper机器人案例展示
在为期四天的云栖大会现场展示区,有YunOS for Robot的展示区,3台已安装了部分应用软件的Pepper机器人已经可以与人交互沟通,这个展区甚至介绍了Pepper机器人在中国的第一个案例——深圳机场的应用情况:可用于信息咨询、自助值机、购物指南等。




Pepper在中国首发价格19.8万元
15日晚,在YunOS开发者会议上,阿里巴巴机器人正式发布了Pepper进入中国的首发价格:198000元。这一价格高于在软银在日本销售的价格,阿里巴巴机器人公司也对此进行了说明,价格体系由产品、质保、服务等构成不能简单比较。

机器人零号等六家开发商名单公布
会上同时公布了第一批的授权开发商:机器人零号、阿西莫夫、诚迈科技、FUBOT、TEKSBOTICS、VIRobotics等六家。按照阿里巴巴机器人的计划,首批Pepper机器人将应用在商用领域而非家用,预计2016年底前,这些Pepper机器人开发商就可能通过开发商平台下单购买开发样机进行应用开发和面向商业客户进行销售。据机器人零号CEO介绍,Pepper机器人在中国可望带来良好销售业绩的细分商用市场包括:银行、机场、酒店、高端地产、健康养老项目、娱乐、餐饮、零售商店等,而机器人零号早已锁定了健康养老、高端地产、银行等少数细分领域并已有多家意向订单客户。


关于Pepper机器人
Pepper智能情感机器人由软银机器人控股公司(SBRH)生产制造,它可以通过麦克风、摄像头以及3D传感器,对人的面部表情、说话声调进行识别和判断,进而根据人类情绪的不同做出相应的响应和反馈。2015年年中,阿里巴巴携手富士康共同向SBRH战略注资145亿日元,并分别持有其20%股份,阿里、富士康、软银三家将联手推动机器人产业在全球的开发和拓展。
在日本市场上,软银集团已经销售了一万台Pepper机器人,可以在软银的零售店中向顾客介绍各种智能手机产品,或是在雀巢咖啡推介咖啡产品,又或是在日产汽车的店铺向消费者介绍汽车配置,最新的案例还包括在必胜客亚洲承担接待和收银两项服务。
Pepper机器人在中国的销售与服务,将通过阿里巴巴与软银合资成立阿里巴巴机器人公司来实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5

主题

451

帖子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3706
沙发
发表于 2016-10-20 12:24:35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太贵了,买不起。
我是笨鸟,我先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8 06:10 , Processed in 0.05740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