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3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NVIDIA与北京联合大学共建机器人学院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321

帖子

610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1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5-24 09:32: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NVIDIA与北京联合大学共建机器人学院


2016-05-23 15:45:34

5月23日——中国北京——在5月19日于北京联合大学举办的机器人成立大会上,全球视觉计算的行业领袖NVIDIA®(英伟达™)与北京联合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机器人学院。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等领域,围绕教育教学、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NVIDIA与北京联合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左: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卢振洋,右:NVIDIA全球副总裁、PSG兼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的前身是由中国人工智能专家李德毅院士命名的“德毅”机器人实验班。此次北京联合大学在这一实验班的基础上,率先在中国高校成立机器人学院,旨在培养面向先进机器人、智能汽车及无人系统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NVIDIA全球副总裁、PSG兼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是当前产业当中最热门的方向,很多企业已将人工智能作为重要战略方向。GPU正处在新一轮人工智能革命的中心。NVIDIA在这一领域不仅有着领先的GPU技术,同时在全球积累了丰富的客户应用实践。希望通过将这些优势应用到机器人学院的教学工作当中,推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机器人学院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有着强大实力,未来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技术领域的更深入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作为机器人学院院长,在大会中提到,劳动力、资本、资源三大传统要素的投入支撑了中国经济的增长。当前,这三大要素均面临诸多瓶颈约束,而要加快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的转变,人工智能是一个解决方案,正是在这样的大形势下成立了机器人学院。机器人给人类带来的影响,将远远超过计算机和互联网在过去几十年间已经对世界造成的改变。
当前,中国机器人产业迫切需要培养多类型专业人才,而目前的基础教育工作却面临着师资方面的严重短缺。因此,机器人学院旨在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跨界合作,培养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NVIDIA 是深度学习发展方面的先行者,针对深度学习、自动驾驶等领域均推出了针对性的性能强大的GPU 、软件和工具,目前绝大多数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都依托NVIDIA的GPU 加速。全球与 NVIDIA 在深度学习方面展开合作的企业已有3400 多家企业,涵盖医疗、生命科学、能源、金融服务、汽车、制造业以及娱乐业等行业。机器人学院通过与NVIDIA合作,不仅能够将最先进的GPU技术和在全球的实践应用到教学和科研当中,同时还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教学紧跟产业前沿。
NVIDIA一直在积极推动中国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构建,目前在中国与各高校联合设立了40多家GPU卓越中心、GPU研究中心和GPU教育中心,与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培养新型应用人才,构建了完整的产学研生态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30 02:02 , Processed in 0.05815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