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317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New Rules for the New Economy--kk经典著作

[复制链接]

173

主题

181

帖子

1053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0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0 10:37:3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新de花 于 2015-11-10 10:39 编辑

New Rules for the New Economy--kk经典著作






    作者简介       · · · · · ·                                        
      他发起了全世界第一届黑客大会;他的作品被电影《黑客帝国》(Matrix)导演安迪•沃卓斯基列入书单,成为演员必读作品;他讨厌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但也不能阻挡乔布斯是其刊物的忠实拥趸。他就是凯文•凯利(Kevin Kelly),著名科技杂志《连线》(Wired)的创始主编,被人们亲昵地唤作“KK”。
    他,是硅谷最著名的预言家。
    1994年,他预言了Web2.0时代的到来。
    2012年,他继续预言:在“人机合一”的Web3.0时代,苹果和谷歌的霸主地位将动摇,而微软将是第一个消失的IT巨头。
    2014,他又将带给我们怎样震撼的预测!
    4.本书特色
    5.读者对象
    互联网观察者、企业家
    6.本书看点(宣传语)
    (1).《失控》《技术元素》作者凯文•凯利重磅力作
    (2).揭示经济运行的十个新规则

            
      
                目录       · · · · · ·    
      This New Economy
        Chapter 1: Embrace the Swarm
        Chapter 2: Increasing Returns
        Chapter 3: Plentitude, Not Scarcity
        Chapter 4: Follow the Free
        Chapter 5: Feed the Web First
        Chapter 6: Let Go at the Top
        Chapter 7: From Places to Spaces
        Chapter 8: No Harmony, All flux
        Chapter 9: Relationship Tech
        Chapter 10: Opportunities Before Efficiencies
        A Thousand Points of Wealth
        New Rules for the New Economy
        Annotated Bibliography
        Acknowledgments
        Notes


Kevin Kelly-New Rules for the New Economy.pdf (727.37 KB, 下载次数: 3)


提示: 有关键情节透露            
      
       ·Embrace the Swarm  拥抱集群  蜂群比狮子重要
  当力量逐渐远离中心,竞争优势属于那些懂得接受去中心化控制点得人
  策略:
  让技术隐形。如果说技术成果的标准是让人们对它习以为常,那么最好的长期策略就是去开发那些最终会与我们的生活融为一体的产品和服务。
  如果它不是活的,就去激活它。所有的东西都能够被智能化。
  如果它还没有互联,就让它互联。
  传播知识。用最少量的数据保持系统的各个部分都意识到彼此的存在。
  如果不能实时运转,那就离死期不远了。集群需要实时通信。
  相信人海战术是王道。这里的人海意思是节点数,节点数够多,即可产生集群效应。
  尽全力做“更多”。去发现那些曾经以为太小而被我们忽视的事物,让它们用最合适的方式去拥抱集群
  ·Increasing Returns  汇报递增  级数比加法重要
  随着人与物之间连线的增加,这些连线的作用快速地倍增,你取得的初步成功将不再是自我限制的,而是自我供给的。
  策略:
  审视(网络)外部效应。判断正在孕育着的增长是否处于网络效应。
  协调(链接)次级网络。提升网络价值最快的方法就是将其余一些小网络引入到自己的网络中,这样,这个网络集合体就能以更大的网络形式运作。共处一个网络中得1000个成员比分处于三个网络中得1000个成员更具力量。
  创建反馈循环。网络催生联结,然后联结催生反馈循环。
  保持长时间的深思熟虑。后进入行业的公司需要付出十倍的努力才能改变面貌。
  这是一个人人参与的游戏。你要不停地尝试很多东西,试图去猜测成果是徒劳的。
  ·Plentitude,Not Scarcity  普及,而非稀有  普及比稀有重要
  制造工艺趋于完美,使大批量复制越来越容易。因此,价值产生于普及性,而非稀缺性,这颠覆了传统的商业定律。
  策略:
  尽可能多地接触网络。
  最大限度地给予别人机会。
  不要囤积商品,让它们流动起来。
  避免专利系统。封闭的系统会屏蔽给他人的机会,也会使杠杆作用的支点变得稀少。
  不要依赖物以稀为贵的想法。请问一下自己这个问题:如果你的发明变得普及,它能变得更兴旺吗?它的价值不应该依赖于只有少数人在使用它。
  ·Follow the Free  追随免费之道  免费比利润重要
  随着资源匮乏性让位于资源充足性,慷慨将带来财富。坚持免费印证了价格下滑的必然性。学会利用真正匮乏的资源,才是人的注意力应当集中的方向所在。
  策略:
  你能免费赠送什么?免费可以带来流量,有了流量就可以在其他方面盈利
  投资开发第一件商品。
  先人一步的低价策略。
  关掉计量表,收取会员费。
  次级市场才是市场。
  寻找免费赠送价值的公司,然后追随他们。
  ·Feed the Web First  优先发展网络  网络比公司重要
  网络使各种商贸业务纠缠在一起,公司的关注重心从最大化公司价值转移到最大化网络价值。只有适应网络效应并使其运作,公司才不至于灭亡。
  策略:
  网络价值最大化。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参与者的身份越多样化越好。
  寻找最大公约数。最有价值的发现不是那些性能最优越的,而是那些在最广泛客户基础上性能最优越的(性能与普及兼优)。
  不要投资世界语。无论另一个标准有多么优越,它都不能替代一个根深蒂固的标准,比如英语。在可用协议被广泛使用的时候,不要投资另一个全新的协议。
  在新领域应用根深蒂固的标准。
  激活产品和服务。怎样增加参与服务的网络数量?
  站在网络一边。不论你什么时候做科技决策,如果你选择连接更多的连接、更开发的系统、应用更广的标准,那么你总是正确的。
  重视推广传播。
  ·Let Go at the Top  不要在巅峰逗留  造山比登山重要
  创新不到加速,抛弃那些目前极为成功,但是最终会因为守旧而被淘汰的公司将是最困难但最根本的任务。
  策略:
  不要以为看得到就是离得近。攀登更高的点(更丰厚的利润)通常意味着先要穿越一个非理想状态的峡谷。未来很清晰并不意味着很容易达到。
  借助网络。通过峡谷只有一种可靠的策略:结伴而行。
  谁来领导回退?这个杰出的领导者要创造性地破坏,再大胆地建造。
  质疑成功。不是每一件成功都要毫不犹豫地丢掉,但是每一件成功都要毫不犹豫地去质疑。“渐进主义是创新最大的敌人”。
  把搜索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坚持不懈的地毯式搜索(大面积、简单、地表式的)是掌握最新情况的一种方法。把遥远领域当作相关领域,对于未来潮流的洞察力就会大大提高。
  ·From Places to Spaces  从地点到空间  空间比场所重要
  物理层面的临近(地点)将被大量的互动所代替,这些互动存在于任何事物、时间与地点之间(空间)。中介、中间人以及中型利基市场将大幅扩大。
  策略:
  网络的唯一界限是边界。
  准备好迎接随时突袭的“网络闪客”。为突然的访问量峰值最好准备。
  ·No Harmony,All Flux  和谐不再,乱流涌现  流动比平衡重要
  商业世界中,动荡与失衡成为常态,因此最高效的生存状态是持续的选择性破坏,我们称之为“创新”。
  策略:
  勇于面对混乱边缘。核心部门必须保持混乱,剧烈改变需要付出代价,它意味着包容、重复性与低效率。
  开拓流变。接受错误,并在流变中不断学习。找到流变所在,然后迎难而上。
  你无法植入复杂性。要想引入一个新的大型系统,唯一的方法是令其自由生长。每个大型系统都由成功的小型系统发展而成。
  保留核心,让其他部分“随波逐流”。除了核心部分,任何事物都可以流入到流变中,无一例外。
  ·Relationship Tech  关系技术  关系比产能重要
  软性技术胜过硬性技术,最强大的技术时能够提高、放大、延伸、增进、提取、召回、扩展或者建立各种软性关系的技术。
  策略:
  让客户变得和你一样聪明。谁拥有最聪明的客户,谁就能获胜。
  建立客户与客户之间的联系。
  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选择能够建立关系的技术。避免任何孤岛式的技术,选择便于连接的技术。
  把你的客户想象成员工。
  ·Opportunities Before Efficiencies  机会优于效率  机会比效率重要
  人类不断完善机器,使其变得越来越高效,并以此创造财富。但是还有巨大的财富等待人类发掘,它可能意味着低效的发现,也可能是新机会的创造。
  策略:
  为什么机器做不到这个?尽可能的将工作转移到机器上,而将自己投入到机器不能完成的事上。
  发掘出人意料的惊喜。在网络经济中获得成功所需的品质就是拥有冲进未知世界的能力。一个典型的上升惊喜,就是一项创新能够立即满足三个需求,同时也产生了五个新的需求。
  实现机会暴涨的最大化。一个决定机会爆发的可能性的方法,就在于探索一个问题:人们能在这个机会的基础上衍生多少新的技术和交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75

帖子

56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61
沙发
发表于 2015-11-30 01:46:56 | 只看该作者
大神的著作,收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16:33 , Processed in 0.06155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