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838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第一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451

帖子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137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8:10: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第一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来源:大赛官网

     10月30日,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在西安交大正式启动并举办专场宣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省科技厅、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省工信厅、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暨宣讲会。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致辞时表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是国家急需,也是国际趋势,年轻人应当用自己的知识、才能和智慧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机器人大赛突破学科局限性,促进了多学科知识有机结合,希望通过大赛能够产生新的学科增长点。他说,青年学生敢想敢干,有极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应很好地把握此次大赛的机会,在创新实践中考验和提升自己。
      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西安交大梅雪松教授对大赛相关安排、参赛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宣讲。省科技厅高新处、金融处相关负责人也就陕西省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政策措施,以及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等进行了介绍。
      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开展广泛的机器人技术竞赛和交流,引导企业界、科教界科研人员、在校学生以及大众深度参与智能机器人技术和产品研发,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促进陕西省智能机器人技术、产业发展和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大赛有关机器人的创意设计涉及力学、机械学、电子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等专业知识,还将对促进学科交叉,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学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本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科研团体和陕西省企业,外省科研团体参赛需联合陕西省内企业或高校申报。参赛对象分二个专业组:在校大学生组和科研团队与企业社会组。要求参赛者围绕一种机器人工业或者民口的实际应用,如家政服务、医疗助残、娱乐、制造服务、工业应用等具有重要价值场合,提出该型机器人的创意设计方案及详细的技术实现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给出预期的功能和性能指标,并以3D动画或者实际原型样机的形式加以展示。比赛分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大赛组委会将会对进入复赛的外地参赛队伍提供差旅费、作品运输费等相关经费的报销。大赛的创意作品知识产权归该参赛队所有。
本次大赛每组将产生冠军1名,奖金各10万元;亚军2名,奖金各5万元;季军3名,奖金各2万元;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奖杯。据悉,有关本次大赛的详细规则和流程等之前已在陕西省机器人大赛官网mt.xjtu.edu.cn/03dasai/index.asp发布。参赛者需通过登录该网站进行报名并于2015年12月10日前提交初赛作品。



我是笨鸟,我先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

帖子

25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1
沙发
发表于 2016-3-1 15:17: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共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5 07:53 , Processed in 0.05873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