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3358|回复: 0

Globalytics Tech Research:大数据如何颠覆金融业

[复制链接]

28

主题

28

帖子

13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3
发表于 2021-5-28 13: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jpg
金融业是最早洞悉大数据重要性的行业之一,也是最早了解大数据如何通过包括人工智能AI)在内的这股新技术浪潮帮助改变当前金融系统模式的行业之一。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该行业的大多数公司传统上是通过解释和分析结构化数据来进行预测和决策。
向使用大数据的转变为行业内的公司提供了各种机会。这也使他们能够将他们在处理结构化数据方面的知识应用于今天依靠技术进步而产生的混乱的、非结构化的数据。
Globalytics Tech Research(GTR势达集团)意识到,对于利用提供操作变化的最新技术来发展和利用新的竞争优势,金融业一直持开放态度。正因为如此,大数据可以提供许多机会,包括加强欺诈检测和预防、明智的投资决策以及改善客户服务。
大数据如何帮助检测和预防欺诈
欺诈行为每年给金融业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此外,在安全漏洞全面披露的今天,严重的欺诈案件也会严重伤害金融机构的品牌和声誉。这就是为什么欺诈检测和预防始终是每个全球金融机构议程上的首要任务。
在这场与欺诈的永恒之战中,大数据可以成为一个人的兵器库中极其有用的武器。通过使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现在识别和预防欺诈模式比以前变得更加容易。
根据发表在《国际自动化和物流杂志》(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Logistics)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分析和跟踪新客户的行为,从最初的客户引导过程到交易监测和日常的客户接触,金融服务可以使用大数据分析来检测异常的客户活动。结合预测分析、行为剖析和实时检测,大数据分析可以大大加快金融机构进行欺诈检测的速度。”
通过大数据,金融机构现在可以看到任何导致欺诈活动的模式,并创建一个计划来防止任何欺诈活动,同时,为他们的系统创建一个更安全的框架。
在投资中使用大数据
传统上,预测金融趋势是具有挑战性的,因为每一次变化都掺杂着各种因素。这就是大数据发挥作用的地方。通过在大数据中使用人工智能,金融机构可以就交易和投资做出明智的决定。
“大数据分析在投资和交易公司中的应用使他们的系统能够分析数以百万计的数据点并以最佳价格执行交易。它使这些公司能够提供专家建议,通过预测分析帮助他们的客户实现资金增长。”为全球大型企业提供分析解决方案的Globalytics Tech Research(GTR势达集团)首席执行官弗兰克·理查兹说。
大数据正在以各种方式改变着金融业,这对消费者和金融机构都有好处。消费者可以从与金融机构更加个性化的互动中受益。同时,这些公司将增加他们和客户的收入,并且减少欺诈和其他恶意活动带来的损失。
根据发表在《大数据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大数据是最新的商业和技术创新之一,有可能彻底改变金融业。金融业产生了数十亿的数据,通过利用这些数据,金融机构,无论规模大小,都可以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更好的系统,使金融业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为每个人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在未来
技术正在颠覆金融业的格局,其颠覆程度也许比零售和营销之外的任何其他商业行业更夸张。Globalytics Tech Research(GTR势达集团)首席执行官弗兰克·理查兹说,如果想保持领先地位,那么传统的金融机构将不得不继续投资于新的技术创新以了解和预测消费者行为,并推动运营效率和变化。
图片来源:Pixab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19 06:44 , Processed in 0.05852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