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7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把 GPU 嵌入无人机、机器人,提升智能化,NVIDIA 发布 Jetson TX1 开发平台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321

帖子

610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1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3-17 00:38:2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把 GPU 嵌入无人机、机器人,提升智能化,NVIDIA 发布 Jetson TX1 开发平台


2016.3.17



今天上午,英伟达 NVIDIA 宣布 Jetson TX1 开发板正式登陆中国。Jetson TX1 分为嵌入式组件和开发平台,主要面向开发者和无人机、机器人等厂商,帮助他们利用 GPU 在并行运算方面的强大计算能力,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的各种智能功能。
Jetson TX1 采用 Maxwell 架构 256 核心的 Tegra X1 GPU,计算能力 1T-Flops,完整支持 CUDA 开发,预装 Linux 系统及 NVIDIA 开发工具,并配套在英伟达网站提供完整开发技术支持。
将 GPU 嵌入无人机、机器人等设备内,对提升设备智能化有很大帮助。GPU 的并行计算能力比过去无人机、机器人的处理芯片强很多,基于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可以实时运行计算机视觉处理算法,实现如图像识别、图像处理、避障、三维重建等智能化功能。无人机、机器人加入计算机视觉,就像是长了 “眼睛”,能够识别环境并自主执行工作。
博瑞空间的无人机就采用了 Tegra X1 处理器。他们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他们无人机的目标识别追踪,去雾消抖,自动避障等智能功能。机器人公司米文动力也在发布会现场演示了他们基于 Jetson TX1 的机器人,具备跟踪人,识别障碍物等功能。
今年CES 上,英特尔联合昊翔推出了避障功能的无人机,零度联合高通也发布了基于高通 CPU 的智能无人机,前不久发布的大疆精灵 4 也加入了计算机视觉,可见无人机等加入计算机视觉功能已经是一个大趋势,英伟达 GPU 的加入,或许将会加速整个无人机、机器人行业的智能化。
Jetson TX1 将在今年5月 发货,开发平台已经可以通过淘宝购买。Jetson TX1 主要还是让很多厂商和爱好者熟悉 Tegra X1 的使用,需要产品化的厂商后续可以和英伟达洽谈具体合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19 22:30 , Processed in 0.06016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