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74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巡检运维好帮手,变电站巡检机器人乘智能之东风,守护一方安全

[复制链接]

320

主题

320

帖子

14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2 19:2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主网变电设备规模逐年扩大,运维人员的设备巡视工作量也不断增加。巡视工作需从运维主站出发,往返路程占用大量工作时间,人力资源与巡检模式间的矛盾日益凸显。
安全生产是电企的首要任务,根据有关方面对近几年发电企业事故分析,人为因素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约70%事故的发生都直接与操作者的不安全行为有关,包括巡检检修执行不规范不到位、危险区域控制不严格、危险源未能及时识别及警示等。这些因素往往是导致电厂安全事故的直接原因,造成重大的设备损坏、经济损失,甚至人员伤亡事故,教训深刻。


​ 总结下来主要是两个方面的问题:
(1)巡检安排杂乱分散:部分电力企业巡检人员没有统一、规范的安排,时常出现集中重复性巡检,同时部分厂区设备存在巡检空缺。巡检记录杂乱分散,且多数以纸质形式存在,难以整合分析,为巡检的优化做支撑。
(2)巡检人员走马观花:部分巡视人员责任心不强,巡检违背巡检规定,存在不按规定路线、不按时巡视、巡视不到位等问题。那么如何有效的提升巡检的效率及质量呢?通过对历史问题的反思,我们知道高效的智能巡检是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关键。
国辰变电站巡检机器人


国辰智能巡检机器人可替代人工实现远程例行巡查,在事故和特殊情况下可实现特巡和定制性巡检任务,实现远程在线监测,在减少人工的同时,大大提升运维的内容和频率,改变传统运维方式,实现运维智能化。可自由切换无轨导航和轨迹导航,定制化携带摄像头,定制化多种检测传感器 ,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测温热成像仪,采用视觉识别技术,可自主完成巡检任务,大容量摄像内容本地储存,无缝同步云存储,智能巡检及分析。电力智能巡检机器人适用于变电站、换流站等场所,精准无轨导航,可爬坡可涉水,可智能应对复杂环境。
它有六大功能:1、定点、定时、定路径巡检2、可见光视频监控3、数据分析4、红外测温5、智能识别指针、数字、位置、颜色等6、自动回充。
在强大功能的加持下,变电站巡检机器人实现了变电站内24小时、高频率的无人自动巡检,改善了人工错检、漏检等问题,克服了环境恶劣、复杂对机器人巡检技术要求高的难题,接替了运维人员的重复性工作,帮助众多企业向智能化运维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7 10:08 , Processed in 0.05648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