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爱好者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15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食品厂无尘车间中尘埃粒子计数器的应用

[复制链接]

15

主题

15

帖子

10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1 11:58: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病从口入”这个说法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吃的东西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在世界各地频繁发生的食品事故中,致病菌中毒仍然是主角。主要原因是很多食品生产企业缺乏相关专业知识,食品生产环境不够安全卫生。同时,生产车间中的空气、设备、包装材料和其他灭菌方法没有有效灭菌或不完全灭菌,微生物在进入这些物品后会迅速生长繁殖并与食物接触。
无论是食品加工厂还是食品包装厂都必须满足较高的卫生要求和标准。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微生物污染也是影响食品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在食品生产过程中,监测空气中的微生物、尘埃粒子是保持生产工厂清洁度的关键措施,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污染风险。其中,对于空气中尘埃粒子的监测可以使用远程空气尘埃粒子计数器。工采网代理多种尘埃粒子计数器。
比如美国Particles Plus的这款手持粒子计数器8303,这款尘埃粒子计数器测量范围从0.3微米至25.0微米,流量0.1立方英尺(2.83升)/分钟。容易设置,最多可显示3个用户可选择的粒径通道,以及(可选)温度和相对湿度的数据。
食品厂的清洁度和污染控制的持续稳定性是检查食品厂洁净室质量的核心准则。食品厂的无尘车间规格可根据区域环境、净化度等因素分为多个级别。
无尘车间是指去除一定空间内空气中的微粒、有害气体、细菌和其他污染物,并且室内温度、清洁度、压力、空气流速和空气分配、噪声振动和照明、静电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而特别设计的房间。
食品工厂无尘室中所有设备的设计,实用的材料和制造过程应便于适当清洁和维护,防止食物污染。与食品接触的设备的表面应使用能够抵抗腐蚀的无毒材料制成。同时,食物接触面上的接缝应光滑,这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食物颗粒、污垢和有机物的积累,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微生物生长和繁殖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陕ICP备15012670号-1    

GMT+8, 2024-4-28 13:12 , Processed in 0.05320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