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123456 发表于 2019-1-2 15:48:39

工业互联网及其相关信息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传感、工业软件、工业技术等跨界融合、集成创新的结果,正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基础、新要素和新业态,支撑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生态化发展。

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本质是通过构建精准、实时、高效的数据采集互联体系,推动机器、物料、系统、产品、人等参与主体各类要素信息的泛在感知、云端汇聚、高效分析和科学决策,促进传统制造体系中各环节生产要素的解耦、整合和重构,推动涉及生产全要素、全流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各类资源优化配置。

智能制造定
义智能制造,从内涵上来讲,它是基于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于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
智能制造要求制造系统具备感知、分析、决策和执行的能力,而这些能力的核心均涉及物联网相关技术,如面向感知的物联技术(传感器、RFID、芯片)、面向分析的工业大数据分析和面向决策及服务的应用平台。工业互联热主要原因工业互联网属于“新生事物”的范畴,大量的研究、演讲、论坛及讨论在初期蓬勃而出,一段时间内显得信息量爆发,营造了“炙热”的氛围。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带来四个方面的提升:一是智能化生产;二是网络化协同;三是个性化定制;四是服务化转型。
生怕被时代淘汰负罪感,能像互联网一样玩工业,虽不可思议;无人驾驶,没人你老爸老妈敢不敢上车一样;现在大众就是对新趋势 生怕自己不能早觉悟,从心里上恐慌的,虽然还是觉得现在为时过早。
智能制造要求制造系统具备感知、分析、决策和执行的能力,而这些能力的核心均涉及物联网相关技术,如面向感知的物联技术(传感器、RFID、芯片)、面向分析的工业大数据分析和面向决策及服务的应用平台。
工业互联热主要原因
工业互联网属于“新生事物”的范畴,大量的研究、演讲、论坛及讨论在初期蓬勃而出,一段时间内显得信息量爆发,营造了“炙热”的氛围。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融合带来四个方面的提升:一是智能化生产;二是网络化协同;三是个性化定制;四是服务化转型。
生怕被时代淘汰负罪感,能像互联网一样玩工业,虽不可思议;无人驾驶,没人你老爸老妈敢不敢上车一样;现在大众就是对新趋势 生怕自己不能早觉悟,从心里上恐慌的,虽然还是觉得现在为时过早。文章转载八斗问答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工业互联网及其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