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qzbjqr 发表于 2018-10-21 21:41:27

智伴机器人1S售后问题与注意事项

买了智伴机器人1S微信版,多多少少会遇到操作不当的问题,特别是对于电子产品不擅长的顾客,联网时候摸不着头脑。如何更好的使用儿童机器人呢?别着急,来本站多看看相关文章,一定能让您轻松玩转智伴!
一、儿童机器人答非所问排查
表现:儿童机器人回答不一致或者不回答
排查:
1、先让客户提供视频,确认是否有该问题。如确认,机器人连上网后,让客户点智伴1S,看儿童机器人是否在线,如在线按住机器人信封键,发送语音到微信上,查看是否麦克风有问题,若有问题可联系售后。
2、试用热点以两台手机的形式给机器配网,看看是否网络兼容性,若是网络问题,需要客户提供相应路由器信息,给技术人员测试排查问题,从而判断是否返厂维修。
3、要确认客户是否退出了翻译模式或者成语接龙模式。
二、连网不成功
表现:连网界面显示连接超时
解决:
1、先咨询客户是否用5G网络,儿童机器人本身是不支持5G网络;有没有试过声波配网,若声波配网还是不成功,让客户尝试用热点以两台手机的形式给机器配网,若以这种形式连网能成功,说明机器人没有问题(无线网账号、密码一定要核实好;配网要记得第一步先打开儿童机器人,长按机器人wifi键3秒;最后一步机器人会提示:我收到网络信息了);
2、如果还是不行则需查看客户详细操作视频以及网络环境来进行判断。若是网络环境问题,需要客户提供路由器详细信息,以便技术人员测试排查问题,从而判断是否返厂维修。
三、机器人不能绑定或绑定却显示不在线
A:机器人不能绑定
表现:扫描二维码直接跳入公众号,没有显示绑定;或跳出其他页面
解决方法:
1、如果客户是首次绑定,让客户提供二维码以供验证。在我方验证可行,则是客户网络问题,应更换网络环境或者手机网络。如果客户提供的二维码在我方验证不行,则可能是二维码异常,可将二维码提供给技术人员进一步确认是否返厂维修。
2、如果客户解绑后再进行绑定,可让客户先尝试取消关注公众号,在微信"我"-"设置"-"设备"里将机器人信息移除,再重新扫码;若还是不行,则让客户提供二维码以供验证,验证流程同上。
B:绑定却显示不在线
表现:儿童机器人可以语音互动,但是微聊接收不了,公众号内容推送不了
排查:先让客户提供视频,确认是否有该问题,如确认,儿童机器人连上网后,让客户点智伴1S,点智伴智能机器人,点关于机器人,看机器人是否在线,如不在线
1、让客户先尝试取消关注公众号,在微信"我"-"设置"-"设备"里将智伴机器人机设备信息删除,再重新扫码,若还是显示不在线,可联系售后。
2、按住机器人目录键"三"键十秒以上,看机器人报出的设备号与二维码数字是否一致,如不报或者报的数字不一致,可联系售后。
四、微信群组有其他群员
表现:在公众号点智伴1S,点智伴智能机器人,点家庭成员,群组有其他不认识的成员
情况如下:
1、产线人员做测试忘了退。
2、二维码印刷重复,导致两个一样的二维码贴在两台儿童机器人身上。
3、客户将二维码发出去过,别人一扫描二维码会直接绑定。
解决:联系公司技术人员,帮客户解散微信组,如解散后还有其他人加入,可直接联系售后。
四、如何使用目录键、收藏键
在连网的状态下,按目录键,陆续读取"儿歌"、"国学"、"英语"以及"故事"四个栏目后再按一下目录键即可读取TF卡内容;在离线状态下,操作同上。
收藏功能:关于收藏键,短按为播放收藏的内容,长按为收藏公众号推送的内容,目前未能实现收藏语音点播内容。
五、区分长短按对话
1、持续对话模式
绑定机器人并连上网后,轻触机器人头顶圈圈,听到"滴"的一声并且呼吸灯开始闪烁,即可跟儿童机器人持续对话(注意:该模式对周遭环境要求较高,需整体环境相对安静)
2、长按对话模式
绑定机器人并连上网后,轻按住机器人头顶圈圈,听到"滴"的一声并且呼吸灯开始闪烁,即可跟机器人说话,说完话松开即可(注意:该模式对周遭环境要求一般,嘈杂环境也可直接快速对话)
六、中英互译细节
1、中译英:
方法1:绑定儿童机器人并连上网后,轻触机器人头顶圈圈,听到"滴"的一声并且呼吸灯开始闪烁,即可跟机器人说出指令词:翻译   退出时直接说:退出(注意:该模式对周遭环境要求较高,需整体环境相对安静)。
方法2:长按儿童机器人"暂停"键,听到"滴"的一声并且呼吸灯开始闪烁,即可跟机器人说话,说完话松开即可。
2、英译汉:
方法1:绑定机器人并连上网后,轻触机器人头顶圈圈,听到"滴"的一声并且呼吸灯开始闪烁,即可跟机器人说出指令词:英译汉   退出时直接说:Goodbye(注意:该模式对周遭环境要求较高,需整体环境相对安静)。
方法2:绑定机器人并连上网后,轻按机器人头顶圈圈,听到"滴"的一声并且呼吸灯开始闪烁,即可跟机器人说出指令词:英译汉说完话松开即可,退出时长按机器人头顶圈圈说:Goodbye(注意:该模式对周遭环境要求一般,嘈杂环境也可直接快速对话)。
七、公众号推送注意细节
绑定儿童机器人并连上网后,打开微信公众号,点击百宝袋,点击所选内容如好习惯故事,点击音频前面的小喇叭,即可把要播放的内容推送给机器人播放。
若公众号显示机器人不在线,可在微信上"我"-"设置"-"设备"里将儿童机器人设备移除,再重新扫码;若还是不行,则让客户提供二维码以供验证,验证流程同上,验证完不行,则联系售后。
八、微信聊天
1、手机→机器人:
绑定儿童机器人并连上网后,打开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的小键盘按钮,长按按住说话,说完松开即可发送到机器人,点击机器人的"信封"键即可进行播放(如微信聊天,目前仅支持语音)。
2、 机器人→手机:
长按儿童机器人肚子的"信封"键,待机器人呼吸灯开始闪烁时开始说话,说完松开即可发送到微信公众号上,直接点击微信语音条即可进行播放(如微信聊天)。
九、闹钟与备忘录
1、闹钟功能
绑定机器人并连上网后,轻按住机器人头顶圈圈,听到"滴"的一声并且呼吸灯开始闪烁,即可跟机器人说:设置明天七点的闹钟,说完话松开即可(注意:机器人背部开关键推至OFF后闹钟无效,语音输入关机指令,如"三秒后关机"机器人会在三秒后关机并会保留闹钟功能)。
2、提醒功能
绑定机器人并连上网后,轻按住儿童机器人头顶圈圈,听到"滴"的一声并且呼吸灯开始闪烁,即可跟机器人说:三分钟后提醒我喝水,说完话松开即可(注意:机器人背部开关键推至OFF后提醒功能无效,机器人休眠后提醒功能无效)。
十、内存卡下载说明
TF卡:TF卡内容需通过读卡器在电脑端进行存储,文件直接复制进内存卡里即可(不用创立文件夹)在线/离线环境下,按"目录键"切换播放,可播放"国学"、"故事"、"英语"、"儿歌"、"TF卡"里的内容。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机器人使用当中相关问题解决方案,如果您正在被以上问题所困惑,不妨照此方法赶紧试试吧!
网址:http://www.xaksq.com/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智伴机器人1S售后问题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