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库 发表于 2018-10-3 17:52:15

百度AI控烟将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在公共场合识别烟民

今年3月,李彦宏提案建议出台控制吸烟条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室内禁烟,其中涉及利用AI技术辅助推行控烟等解决方案。此次百度工程师对于AI控烟技术的探索实践,呼应了李彦宏“技术控烟”的提议。
http://www.jiqirenku.com/wp-content/uploads/2018/10/2f5f3d2dab11ef842177c6bf7cef4695-300x168.jpg
百度工程师利用PaddlePaddle的目标检测模型成功对吸烟动作进行识别,通过对数万张吸烟动作图片进行了43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可实现对吸烟动作的识别,通过视频监控的数据从人群中识别出正在吸烟的人,将其图像提取并标注保存。
目前模型识别准确率可达到76%。工程师仍将利用更多的吸烟动作数据不断优化,不断提高识别率。
百度从成立之初,李彦宏就定下不能在办公室抽烟的规矩,他更在博客中提到”中国吸烟者约为3.5亿人,中国网民人数为1.2亿”,并感慨若网民与烟民颠倒果来,中国就是发展国家了。李彦宏亦曾在2011年的世界无烟日与比尔盖兹共同倡导拒绝二手烟的活动。
机器人库是致力于以传媒和互联网的力量,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企业搭建信息平台,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行业企业提供品牌宣传、资讯传媒、行业咨询、营销服务等服务,是具有影响力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行业门户媒体。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百度AI控烟将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在公共场合识别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