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他二叔 发表于 2016-1-3 20:22:41

湖南首家机器人研究院落户长沙

湖南首家机器人研究院落户长沙
2016年01月01日 18:17
12月31日上午,长沙机器人研究院签约仪式。摄影:范远志
      12月31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我省首家“机器人研究院”落户长沙,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与长沙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雨花经开区签约,长沙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见证签约。
      今年5月8日,国务院公布了强化高端制造业的《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规划,机器人是十大“突破发展”领域之一。我省作为国内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今年3月7日,授牌雨花经开区为“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全力支持发展机器人产业。
      新落成的“机器人研究院”按照“一院两址”的分工,在“两山一湖”(天马山、凤凰山、桃子湖)布局“麓山创新工场”,包括B1、B2、B3三栋楼5000平方米,定位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技术转化;在雨花经开区机器人产业园布局“雨花应用中心”,位于康庭制造园21号栋4000平方米,定位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与推广。
      长沙市机器人研究院立足长株潭产业基础,辐射中部六省经济圈,以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为重点,通过整合资源,引进孵化优良团队,培养技术人才,推广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集成和应用,促进长沙乃至全省机器人、智能制造和创新科技产业的健康发展。
      研究院由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以多方合作的方式,共同组建。今天,多方签订了《长沙机器人研究院合作协议书》、《湖南长沙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协议》。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湖南首家机器人研究院落户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