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raorg 发表于 2018-2-25 11:25:46

易造机器人计划引入战投 科通芯城未来发力两战略

  记者从科通芯城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旗下平台硬蛋的变现潜力,公司将其旗下独立运营的易造机器人平台引入第三方投资者,预计交易完成后,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平台将从该项目产生2.67亿港币的产业化收益。公司相关人士预计,除了既有的IC元器件交易业务单元之外,硬蛋产业化变现有望成为科通芯城新的业务引擎。http://www.z1cw.net/
  硬蛋平台的产业化变现,与多维度拓展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应用一道,成为科通芯城战略确定的两大新战略。机构人士认为,随着公司战略调整的完成,科通芯城步入新的增长期可期。
  首个产业化项目落地
  易造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是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平台孵化的项目之一。易造机器人旗下运营机器人社区、易造机器人网、行业联盟、创新大赛等多个项目,专门服务于10万亿市场的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行业,并通过社区导流+供应链的商业模式变现。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易造机器人已建设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其中,供应链业务以IC元器件为入口,逐渐向模块、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软件、企业金融服务、市场推广等领域拓展。数据显示,易造机器人平台已有几千家机器人行业的客户,预计年销售规模将超10亿元。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平台上已累计上万家智能硬件企业。易造机器人引入第三方投资者,意味着该平台开始正式着力产业化变现。
  “未来,硬蛋将加速推进创新项目产业化,会推出包括人工智能、半导体等领域培育的项目并从中实现产业化收益,成为科通集团业绩增长的新动能。2018年,在IC元器件交易+硬蛋产业化变现的双擎驱动下,科通芯城将迎来新的增长期。”公司人士预计。
  战略调整完成
  除了让平台上更多的“易造“变现之外,通过与世界巨头合作的方式拓展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应用,也成为科通芯城未来的两大战略之一。
  日前,科通芯城与与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半导体供货商意法半导体(纽交所:STM)达成战略合作,代理其全线产品,涵盖智能驾驶、人工智能、智能工厂、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技术与应用,以推动意法半导体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落地,抢占智能制造市常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人民币152.1亿元,按年增长51.2%;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以及应用场景不断扩展,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料达到人民币238.2亿元。智能驾驶是近年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意法半导体的领先V2X(车间通讯和车路通讯)技术是推动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底层技术,透过与科通芯城的战略合作,有望抢占中国逾2,500亿车联网市常
  科通芯城首席执行官康敬伟表示,“全球正在进入智能驾驶时代,整个行业对关键创新技术需求日益旺盛,科通芯城旗下硬蛋平台汇集了众多国内外优秀的智能汽车创新项目,并始终不遗余力的将先进智能驾驶技术应用于中国创新中,以加速智能驾驶与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的爆发,加快数字经济、智能社会的到来。”
  科通芯城此前曾与A股公司多喜爱谋求合作,但最终宣布终止。公司股价曾在2017年5月遭遇一轮大幅杀跌,此后至今一直处于横盘震荡状态。
  但随着公司完成战略调整,以及“两大战略”的平稳推进,部分机构开始看好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未来表现。南华金融日前给出了科通芯城“推荐”评级,西证(香港)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陈汝铭给出了公司买入评级,并看到5元的目标价格。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易造机器人计划引入战投 科通芯城未来发力两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