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raorg 发表于 2018-2-25 11:23:00

【新春走基层】这里,55台机器人忙得热火朝天

  去年,当我国汽车市场回落至3%的低增长时,汽车湘军猎豹汽车却以近40%的销量增幅交出了一份惊艳答卷。今日,记者走进位于长沙经开区的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的生产车间,试图解读“猎豹速度”。http://www.npcity.org/
  2月24日,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于春节假期后正式开工,工厂也恢复了平日的热闹景象。“整条生产线有55台机器人,从PVC打胶、内外中涂到内外面漆、清漆全部采用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85%以上。”在涂装车间,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彭文中指着正在作业的一排机器人告诉记者,由于猎豹长沙生产基地是基于“智能制造”的高标准而设计、建设的,生产无论是在冲压、焊接、涂装还是总装环节,都实现了高度的智能化水平。
  “其实正式开工前,工厂就安排人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对于初九开工,彭文中向记者表示,受汽车销售的周期性影响,他们在过年前就完成了2月份的大部分生产任务,而且长沙工厂是去年才投产,新设备需要磨合、检修环节,“这也是为今年的生产提质、提量做充足的准备”。
  数据显示,去年,猎豹汽车实现全年销量125723辆,同比增长38.96%。目前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生产的车型主要为CS9和CS9 EV。在新能源汽车已日益成为发展趋势之下,长沙分公司在今年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据介绍,今年湖南猎豹汽车的计划产量为20万辆,其中长沙分公司为10万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春走基层】这里,55台机器人忙得热火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