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 发表于 2015-12-21 14:29:37

全国机器人挑战赛大连“收官” 辽宁盘锦队夺冠

全国机器人挑战赛大连“收官” 辽宁盘锦队夺冠

2015-12-20 22: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中新社大连12月20日电 (记者 杨毅)第三届博佳杯全国机器人挑战赛20日晚在辽宁大连正式“收官”,吸引来自全国23个城市的116支代表队参赛。最终,辽宁盘锦队斩获本届机器人挑战赛冠军,大连队、天津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介绍,此次机器人大赛是在以环保为主题的常规赛和足球赛两个项目上,参赛机器人选手相互进行对抗。所有参赛机器人均由参赛队自行设计、研发、组装和操作。
      传球、带球、突破、射门……足球赛场中的各个机器人选手,各司其职,其中部分选手甚至从中后场来个“一招制敌”。一个机器人选手从中后场拿球,稍事调整,便来一记超长距离的射门,直挂对方球门死角,“绝招”技术,令现场观众惊叹。
      在常规赛的项目上,记者看到,大赛组委会设定了单双号限行这一背景,让选手通过机器人控制单双号车辆的通行。
      参赛队员李原宇说,“这种比赛为我们提供了颠覆传统的创新实践平台,将教学理论与科技实践紧密结合,对我们创造力、自学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锻炼和培养是不言而喻的。”
      提及机器人智能化,博佳机器人俱乐部负责人张涛告诉记者:“未来智能化将是趋势,相比国外,中国国内学生理论多于实践,国外学生则主要专注竞赛项目。”
      中国机器人协会理事刘洋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技学习之中,并引起了深厚的兴趣爱好。而全国机器人大赛则是推动和吸引更多机器人研究人才加入到机器人事业中的良好平台。(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国机器人挑战赛大连“收官” 辽宁盘锦队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