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 发表于 2015-12-21 14:28:02

南海实验学校获国际机器人大赛金奖

南海实验学校获国际机器人大赛金奖

2015年12月20日 22:53   转载:齐鲁网

威海齐鲁网南海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于莎莎 通讯员 刘昌勇)

      日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上,南海实验学校代表队在vexiq机器人项目中,凭借富有创意的机器人制作和出色的操控能力,获得初中组金奖。
孙伟伟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组装机器人。      18日上午,在南海实验学校机器人实验室内,刚从澳大利亚参赛回来的老师孙伟伟正在指导徐越和林潇桐组装机器人。虽说头天晚上十点多才到家,但大家脸上仍洋溢着喜悦。“参加这次比赛的包括亚洲各国的280支参赛队伍,我们能获得金奖确实特别振奋。”孙伟伟高兴地说。
      据了解,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是由亚洲机器人联盟主办,面向亚太地区国家或地区中小学生的机器人比赛。此前,在8月份举办的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中,南海实验中学派出了由3名指导教师和6名学生队员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孙伟伟、宋川男获得优秀教练员奖。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09个队伍,2000多人参加比赛。
凭借在选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最终,由指导老师孙伟伟、学生林潇桐和徐越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1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并在vexiq机器人项目中技压群雄,成功在初中组的比赛中摘得金奖。
南海实验学校得到的荣誉。      据了解,南海实验学校机器人制作小组是学校特色教育之一,自去年9月份成立以来,在南海新区管委的大力支持下,投入10余万元购置各类设备,并派老师到各地学习先进教学经验。截止目前,南海实验中学共有十余名学生参加机器人制作小组,每周三下午校本课时间,大家都会聚集在一起,学习机器人制作方面的知识,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自主操控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南海实验学校获国际机器人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