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 发表于 2015-12-16 11:58:43

CNN:百度无人车表现出色,五至十年可覆盖中国多数路网

CNN:百度无人车表现出色,五至十年可覆盖中国多数路网

发布时间:2015-12-15 17:53      来源:中华网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0日晚间,CNN电视新闻详细报道了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首次自动驾驶汽车成功测试的消息。在长达30公里的混和路况与多变交通环境下,百度自动驾驶汽车成功完成严格的实地路线全自动驾驶测试。CNN评价道:“这是中国首个能够应对复杂路况的自动驾驶汽车,标志着中国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方面实现里程碑式进展。”
      百度高级副总裁兼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表示:“复杂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难题,而北京路况之糟,司机行为之乱,无异于是火上浇油。”此次测试全程中,百度自动驾驶汽车表现出了十分出色的全自动驾驶性能,成功完成了左右与U形转向以及经匝道进出高速等一系列驾驶操作,并对驾驶环境做出了精准回应,其最高时速达到了100公里每小时。
      百度旗下三大研究所之一的百度深度学习研究中心,最早于2013年开始领衔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项目,而百度自动大脑正是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所在,其具体包括高度自动驾驶(HAD)地图、定位、探测和智能决策与操控等。百度自主研发的高度自动驾驶地图可记录3D道路数据,并具备精确到米的精准车辆定位功能。此外,该车还搭载百度领先的物体识别与环境感知技术,能够精准探测、识别并跟随其他车辆、识别车道,并能准确调整距离与速度。
      CNN的报道中特别提及,此次测试从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的百度总部出发,经G7高速、五环路、亚运村绕圈后返回原地,而测试车辆则为以宝马3系为基础改装的自动驾驶汽车。目前,作为中国互联网地图的业内大佬,百度不仅在地图数据与技术方面遥遥领先,还有着无人可及的用户规模。CNN指出,百度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方法是通过应对复杂环境来实现进步,而没有采用逐级提高自动控制水平的策略。比如,固定路线运营的公交车可以加载适合该路线的可靠模型,并不断重复培训计算机视界与其他深度学习系统,继而就可以扩展至高精度地图上的众多其他路线。五年至十年内,百度高精度地图将可涵盖中国多数路网。
      CNN的报道最后总结道:“百度自动驾驶项目目前是中国唯一一个通过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认证的研究项目。此次测试,百度自动大脑全方位展现了百度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并能够出色运用百度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尖端优势。”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CNN:百度无人车表现出色,五至十年可覆盖中国多数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