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他二叔 发表于 2015-12-14 03:03:58

第四届“省图杯”机器人挑战赛开战

第四届“省图杯”机器人挑战赛开战

2015-12-13 21: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中新网哈尔滨12月13日电 (记者 王琳)2015第四届“省图杯”机器人挑战赛于13日在哈尔滨鸣锣开战。本次竞赛旨在提高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的创新、协作能力,汇集了省内外近90支参赛队伍,年龄最小的参赛队员仅为5岁。
本次比赛涵盖“星球传递GBC工厂流水线(学龄组)”、“场地赛——谁的比较”多2个比赛内容。作为最具难度的赛事,GBC(工厂流水线)环节需将所有选手的作品连接成一个循环系统,实现循环流水线。每只参赛队伍都需设计一个实现运输功能的传送装置,运用机械知识实现各式各样的运送方式。
      最终将GBC工厂流水线连接的表演是比赛亮点,同时小选手们参加的“谁的比较多”场地赛吸引了大众观摩团的关注,比赛内容是用有限的积木创造出拥有大容量的容器模型,了解容器容量大小与容器形状的关系,以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哈尔滨海尔兄弟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本次机器人挑战赛GBC冠军,哈尔滨神速队获得场地赛冠军。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主办,北京唯思乐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乐高活动中心承办,通过比赛,参赛队员培养了兴趣,展示了实力,学会了合作,对其成长有积极意义。(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第四届“省图杯”机器人挑战赛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