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 发表于 2015-12-8 01:18:21

从人工智能到数据科学再到密码学:微软研究人员关于 2016 年的 16 项预测

本帖最后由 irobot 于 2015-12-8 01:25 编辑

从人工智能到数据科学再到密码学:微软研究人员关于 2016 年的 16 项预测
2015-12-7

      在 11 月,微软推出了《未来愿景》一书,这是一本由当今顶级科幻小说作家书写的短篇小说选集,其创作过程部分基于作者与微软研究人员的访谈及对实验室的拜访。目前这本书的电子版已经可以从亚马逊和其他网址免费下载。今天,我们提供一个不一样的选集。这是关于微软科技和研究机构的 16 位领导者和前卫思想家做出的关于未来的预测。微软研究院有超过 1000 位科学家和工程师,他们的工作涉及多个学科,且在全世界都有实验室。
      2016 年代表着微软研究部门的一个里程碑。该研究部门于 1991 年由 Nathan Myhrvold 成立,如今已走过 25 个年头。Nathan Myhrvold 曾经给比尔盖茨发送了一份 21 页的文件,力陈微软需要在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做更多的工作,从而为未来投资的重要性。显然这份投资已经收获红利,无论是对微软、还是对行业和社会来说都影响深远。也许当时就如 MIT 校长 Rafael Reif 所说的那样,「我们在瓶底留下了太多创新牌番茄酱。」现在公司的研究投资比以前更加重要。2016 年番茄酱瓶中会出现什么创新呢?

接下来是微软研究人员关于 2016 年的 16 项预测。

01 Chris Bishop 微软研究院的常务董事,英国剑桥 微软杰出科学家
      在 2016 年我们会看到新的硅结构的出现,可适用于机器学习的密集型任务,同时也可以提升图形处理器的性能。
      到 2026 年我们将会拥有具有人类特点的欧洲语言翻译器,从而避免整个欧洲的语言障碍。
      2016 年我们也会看到手机上的深度相机技术会有更加有趣的应用。

02 Doug Burger 硬件、设备和经验主任,微软研究院 NexT
      2016 年的重要技术突破将会是云服务专用计算加速器的成功和大规模应用,这将有助于大数据的工作负载、生物信息学、高性能计算和其他许多重要行业的发展。
      10 年之内的主要进步将会是冯 · 诺依曼计算的密集型工作负载的部分转变,从而导致巨大的成本效益,并减少延迟。这种转变会为深度个性化领域带来很多进步,例如智能计算助理将会对你非常了解,且能给你带来很好的服务,同时也会增加你的生产力,并通过高度个性化医疗拯救生命。
      2016 年可重构计算(如 FPGA)器件将成为数据中心的主流,例如一流的计算加速器。

03 Bill Buxton 首席研究员,微软研究院
      第一支光笔出现 57 年后,第一支手写笔驱动的图形输入板 53 年后,第一支手写笔驱动的平板电脑 27 年后,微软推出平板电脑 14 年后的今天,以手写笔为基础的绘图、注释和笔记将会更加广泛地支持我们与数字设备进行交互。
      我相信在接下来的 10 年中有三项相关的技术改变会发生:事物只会工作,他们将完美且透明地共同工作,并且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其复杂性会降低;价值会增加,并且可以让人们更加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类的潜能。
      在 2016 年,数字装饰品的时代将逐渐开始消退,工业和消费者的注意力将从科技转移到增强的人的经验、价值和潜力等。

04 Lili Cheng 杰出工程师兼总经理,微软研究院 NexT
      我们的在线通话将会越来越多的受到交谈助理的帮助,它可以帮助我们笑,且通话效率更高。这也会引导我们去质疑,甚至模糊我们看待电脑、手机和我们的记忆的方式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
      在接下来的 10 年,每一位去上学的孩子将会学习如何变成、并且创造我们每天使用的经历。这意味着我们将有能力更好地设计和控制电脑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2016 年,更多孩子的第一份工作将会是在虚拟空间而不是在实体空间中完成。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将会使得我们重新思考我们的工作方式和我们设计城市、邻居和当地社区的方式。

05 Kate Crawford 首席研究员,微软研究院
      2016 年的重要突破将会是每一个科学程序将会有一个数据伦理学课程,同时能更好地理解人对于大规模数据收集和实验的影响。
      接下来的 10 年,人工智能代理例如 XiaoIce 等将会变得更加真实,并且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将要求它们有相同的道德和法律的关系,正如我们和医生、律师和治疗专家的关系一样。
      2016 年我们将会开始在大数据系统中建立正当保护程序,从而影响医疗保健、住房和就业决定等。

06 Li Deng 合作研究部经理,微软研究院 NexT
      2016 年在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将会有更加明显的进步,机器翻译性能可以通过以注意力为基础的序列学习技术来设置,而这种序列学习以深度学习为基础。
      接下来 10 年深度学习将会在几个主要的领域达到或超过人类的水平,包括语言和视觉方面,也许在一些认知功能方面也可以实现。
      2016 年人工智能技术将会更多地被普通大众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07 Jasmin Fisher 高级研究员,英国剑桥微软研究院
      2016 年在健康和福利领域的一个主要进步就是创新的跨学科的技术的使用,这些技术可以延长和提高具有多种疾病的病人的生命。
      接下来的 10 年之内,由于跨学科的发展,癌症难题将会被攻克。突破性的方法将会使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来计算癌症驱动机制,以及在个体层面对病人进行理解、检测、诊断和治疗。我相信生物学将在应对这一巨大挑战中发挥关键作用。
      2016 年云平台技术将会开始释放它们的潜能,从而改变病人的生活。

08 Hsiao-Wuen Hon 公司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亚洲研究院
      2016 年半人工的私人助理服务将会更多地采用人工智能,将会提供一下优点:广泛采用短信平台;劳动力成本低廉;可用性商品和服务的电子化。
      接下来的 10 年中,原子和比特的融合、HoloLens 等将会变得很常见,从而使得人们在教育、购物、旅游以及人和事物的交互作用中具有数字化体验。
      2016 年网页上的视频发布将超过电视直播。在中国更多的人将通过网络而不是电视观看奥林匹克运动会。视频分析技术将会促进云服务中更加智能的视频处理过程。

09 Eric Horvitz 技术研究员兼董事总经理,微软研究院 Redmond 实验室
      2016 年计算智能领域一项看得见的进步就是利用机器进行的多步骤会话的出现,其交互方式比今天我们和电脑以及手机之间进行的交流更加自然。
      在接下来的 10 年中,尽管人工智能在一些领域已经有深远的影响,例如交通、医疗和个人能力方面等,但是我相信人工智能最重要的应用是在科学领域,在这里智能系统将会有助于一些领域的科学发现,例如能源、生物和医药领域。
      2016 年个人助理通过了解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工作任务等将会变得更加有用。

10 Lucas Joppa 环保科学家,微软研究院
      2016 年价格便宜、远距离操作、低功耗的传感器和无线电设备将促进环境监测以指数速度发展,同时创造无与伦比的关于地球信息的基础。
      到 2026 年计算将在自然环境中无处不在,通过仪表盘我们能够不断监测地球上生命的脉搏。
      2016 年世界实现了潜在的技术,可以帮助避免第六次大灭绝,同时我们也改变了监测、建模和管理地球上生命的方法。

11 Brian LaMacchia 安全和加密技术总监,微软研究院
      2016 年关键的加密技术的进步将会是基于量子抗性公钥算法的端对端加密的 TLS 连接,可用于密钥交换(为了保密)和数字签名(认证)。在接下来的十五年内合理尺寸的量子计算机的出现将会促进目前所有的公共密钥加密向新的量子抗性算法迁移,而量子抗性 TLS 连接只是其中的第一步。
      希望到 2026 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在所有正在使用的安全协议中部署了一种新的量子抗性公共密匙加密系统,同时那些脆弱的量子加密系统正在逐渐褪去。理想情况下来说,如果我们可以适当地进行这项进程,通过使用量子计算机这种迁移将会使得我们所有的通讯安全不受攻击,但是除此之外对一个人的日常计算体验没有影响。
      2016 年量子计算的持续进步将会引起广泛的关注,同时也会对目前广泛使用的公共密匙系统产生威胁。安全社区将会开始计划向新型量子抗性公共密匙加密方式迁移,因为在这个层面上量子计算机并没有任何优势。

12 Preston McAfee 首席经济学家,微软
      2016 年经济学家都在努力理解,相较于以往的复苏,为什么当前的经济复苏会提高,以及生产效率低是否会是一个新的常态。我预计这一难题将在 2016 年得到解答,并且这份答案对于政府政策会有重要影响。当然,其研究结果也可能表明这是一个测量错误,我们的发展是正常的。
      在接下来的 10 年终,经济方面的主要突破将会是市场设计的应用,这种博弈论、经济学和算法设计的组合将会提高市场的效率。我们已经看到其在搜索拍卖、频谱拍卖、肾病交流和家庭作业方面的成熟应用。
      2016 年硅谷将会承认 Uber 的价值是市场,而不是数据,但是这或许太过乐观。大数据泡沫还会继续运行一段时间。

13 Sriram Rajamani 总经理助理,微软印度研究院
      2016 年我们将会看到新一代的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始,即使操作系统或其他基础设施被黑客攻破,也可以保证安全。
      接下来的 10 年黑客和系统供应商之间猫捉老鼠的游戏将会继续。赌注将会提高到足够高,以至于安全性和保密性将会变得差异化,使得设备和云平台将被出售。这将会推动系统堆栈所有层的重大进展,包括(1)应用层,机器学习技术可保持其私密性和公平性;(2)系统架构,使用先进的机器学习可保证用户数据的隔离、检测入侵和妥协;(3)新的硬件功能和新密码,从而可以保证这些系统架构。
      2016 年基于可信硬件的新一代安全解决方案将会开始冲击市场,改变我们对于安全的认识。

14 Krysta Svore 高级研究员,微软研究院 NexT
      2016 年拓扑量子位的确认和示范对于量子计算来说将会是一个关键技术的突破。
      2026 年,我希望我们将有能力通过云服务来连接量子电脑,为那些我们现在无法解决的问题寻找答案,尤其是化学科学和材料科学的物理系统的模拟。想象一下能够更有效地生产人造肥料或从空气废物提取碳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6 年我们将会通过 LIQO(语言集成量子操作)编程见证新的、现实世界的量子算法的探索和开发。更多的人将会变成量子学家!

15 Chandu Thekkath 董事总经理,微软印度研究院
      2016 年低成本接入技术,例如 TV,以及经济实惠的移动设备将会使得印度的网络更加普及。
      接下来的 10 年,每一位印度人将会有一台移动设备和丰富的网络带宽,将会体验到移动服务,而这一切都是现在我们无法想象的。
      2016 年农村连接将会在印度起飞,印度的大部分将会联网。

16 Jeannette Wing 公司副总裁,微软研究院
      2016 年,科学突破方面,László Babai 将会发表他的研究,即图同构会从近指数向多项式转变,同时振兴算法和复杂性理论的研究;信息技术进步方面,我们将看到监测代谢状态的更多传感器和装置,因此个人也能够追踪他们的健康状态。
      接下来的 10 年我们将可以对活细胞编程。
      2016 年总统候选人将会为加密通信的作用进行辩论,尤其是政府需要来保护国家安全和公司需要保护个人身份和资料的隐密性之间的冲突。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从人工智能到数据科学再到密码学:微软研究人员关于 2016 年的 16 项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