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2-1-16 17:11:37

24h待命,这项工作绝不能有“暂停键”

干化工的都知道,巡检永远都是第一重要任务。活可以先暂停不干,但一天下来的巡检任务是绝对不能停的。交接班时工况不稳定:抓住一些可能稳定的条件,至少控制局势,直到从容把装置恢复起来。正常工况下的检查和对比:检查控制器的输出,与正常位置比较。其结果可以表明转动设备是否正常输送工艺流体;内外操加强联系,找出影响波动的根本原因。记录全部动作:所有纠正运行的操作动作必须记录在案,所有采取的调整必须记录在案。跟踪作出的调整:监测作出的任何工艺调整能否得到预期效果;检查所有因调整而受影响的工艺参数和工艺条件,从而确定其按预期的发展;罐的运作,设定一个停止点和预计完成时间。向下一班交接: 强调需要重点关注的情况;记述一个班所作的操作和原因;记述预计的接下来的变化。还有管线的巡视,管线保温的检查,泵的巡视以及安全阀的检查。https://p7.itc.cn/images01/20220116/54029e967a5044ae98aebfb400851c8e.jpeg一款来自杭州国辰的化工智能巡检机器人就可以成为化工行业的得力助手,帮助甚至代替工作人员的巡检工作。国辰化工智能巡检机器人可定制化外壳设计,采用耐腐蚀表面涂装材料,耐腐蚀轮胎轮毂设计,定制化多种检测传感器。确保能够在高温、高辐射环境下不受损害、保持本来面目。异常监控功能,如异味可以检测出很多人力巡检员都巡检不到的异常情况,智能识别可以做到智能的识别化工表盘的各种数据,另外也能智能识别出是否有外人进如。智能识别出的数据还可以传输到后台,后台做数据分析,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更加科学的分析工厂车间内的数据,可以排查隐患。不光进行安全巡检还利于整理分析工厂内的数据,进行科学细致的分析。化工巡检机器人,归结产品功能亮点:1、定时、定点、定路径巡检2、可见光视频监控3、数据分析4、异常监控:例如超温报警5、智能识别:表盘数据、外物入侵等。化工智能巡检机器人使得巡检方式简便化,巡检范围扩大化,极大的提升了巡检工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智能巡检系统是一项将“科学化、严格化、数字化、网格化”集与一体的全新技术,生产实时数据会得到有效监控与反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4h待命,这项工作绝不能有“暂停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