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walle 发表于 2015-12-5 12:51:09

盛况在日本!国际机器人技术哪家强?


盛况在日本!国际机器人技术哪家强?
2015年12月04日 21:49作者:驱动中国

      2015年12月4日消息,随着世界机器人大会11月底在北京的圆满闭幕,12月2日国际机器人展又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机器人展从2日至5日持续四天,在宏伟的日本国际展示场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446家公司在此展示了产业用机器人、应对灾害机器人等多种最新的研发成果。
      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应对灾害、帮助老人以及从事农耕工作。机器人Pepper是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Pepper是一款具有“读心术”的人形机器人,它不仅能够读懂人类的感情,而且能够在主人的建议下与展会参观人员进行简单的沟通和交流。据悉这款机器人已于上个月推出了1000台,首秀便被抢购一空。


      此次展会除了部分国际一线机器人公司到场外,东道主日本则以强大的本土品牌阵容亮相与会场面,比如实力超群的KAWASAKI、YASKAWA、FANUC等。与会的人们被各种形态迥异的机器人所吸引,纷纷感叹时下智能机器人功能的强大。


      此外,与展览同步进行的活动有机器人论坛2015、EDO机器人辩论会。其中机器人论坛2015于2日进行,由日本机器人工业会/日刊工业新闻社主办,主要探讨日本的机器人发展策略和行动以及扩大机器人使用用途中所采用的方案,寻求未来机器人的使用用途等多种问题。而EDO机器人辩论会则由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全程操办,分两天进行。
      本次展会汇集了海内外机器人各派的有生力量,以工业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以及机器人相关部件的展出向参观人员展示了时下机器人行业的核心技术。相信此次展会的成功举办,势必会为各国机器人应用技术的发展提供借鉴,为机器人行业企业开拓市场以及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杨玲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盛况在日本!国际机器人技术哪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