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8-31 13:30:10

为园区巡检做支撑,园区巡检机器人有何能耐

人工智能首先从专业性较强的细分领域开始得到应用,以安防行业为代表,人工智能将成为其新的竞争热点,巡检机器人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传统安防走向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的“智能巡检”及“立体巡检”,并逐步融入了“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对于园区内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国辰机器人自主研发的园区巡检机器人例行检查作为提高园区建设发展水平的良好契机,规避了严禁弄虚作假,对巡检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936857156/641国辰园区巡检机器人在园区巡检过程中,国辰巡检机器人可以替代安保人员进行例行检查,对于车辆违停、乱扔垃圾等能有效识别,进行劝诫;对于园区内若有烟雾浓度超出规定阈值,园区巡检机器人也可实时拍摄现场画面回传至终端,并发出警报,为安保人员第一时间掌握现场状况提供实时帮助。此外,在夜间,园区巡检机器人也可以继续执勤,巡视检测,作为紧急事件处置的现场记录与指挥的帮手。安全是每个企业都注重的点,然而巡检检修执行不规范不到位、危险区域控制不严格、危险源未能及时识别及警示等因素往往是造成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园区巡检机器人的加入,相信会为巡检的优化作支撑,成为园区安全的关键保障。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园区巡检做支撑,园区巡检机器人有何能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