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8-31 09:53:43

螺丝螺母瑕疵检测系统是如何运作的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出现了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表面缺陷检测技术。这种技术的出现,大大提高了生产作业的效率,避免了因作业条件,主观判断等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实现能更好更精确地进行表面缺陷检测,更加快速的识别产品表面瑕疵缺陷。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876643008/641例如螺丝螺母对于品质要求极为严格,而且,螺丝螺母的使用量一般都很大,一般都是大批量生产,这时外观检测依靠人工是完全应付不过来的,所以只能采用视觉检测设备来进行品质检测。实现的过程如下,采集图像→图像预处理→轮廓匹配→位置补正→螺纹检测→数据判断→数值显示。国辰视觉检测系统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所以,基于机器视觉的螺丝螺母外观检测设备具有效率高,检测速度快,并且自动上下料,无需人工操作。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124331964/641机器视觉检测主要用计算机来模拟人的视觉功能,但并不仅仅是人眼的简单延伸,更重要的是具有人脑的一部分功能一一从客观事物的图像中提取信息,进行处理并加以理解,最终用于实际检测、测量和控制。目前适用于生产、装配或包装的有价值的地方,它在检测缺陷和防止缺陷产品被配送到消费者的功能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螺丝螺母瑕疵检测系统是如何运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