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8-25 10:43:05

化工作业安全如何保障?智能巡检系统强化巡检流程,意义深刻!

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会陌生,而对于化工企业来说,它包含的意义尤为深刻。安全对于企业和个人的有着怎样的重要性?怎样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无隐患?加强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是必不可少的!化工生产具有连续性,装置长时间处于运行状态。加强巡检,及时发现隐患,消除事故于萌芽状态是保证长周期稳定运行的关键,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证巡检质量。巡检,即巡回检验,是对产品生产、制造过程中进行的定期或随机流动性的检验巡视,检查自己管辖内的工作有无问题,及时发现汇报、及时处理,以防患于未然。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831055180/641相比较于传统的人工巡检,国辰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主要是以现代技术预设巡检路线,自动传输设备检测数值,发现异常自动上报,采用通络通信、射频识别等技术确保巡检人员的真实到位,同时实现巡检全过程的可视化。智能巡检系统可以支持不同时间段比如每日、每周或者每月等灵活的排班考核方式,能够按照区间预设巡检路线,或者制定工作计划。这样人们的工作就会更加井序有然、高效便捷。化工智能巡检机器人可定制化外壳设计,采用耐腐蚀表面涂装材料,耐腐蚀轮胎轮毂设计,定制化多种检测传感器。确保能够在高温、高辐射环境下不受损害、保持本来面目。异常监控功能,如异味可以检测出很多人力巡检员都巡检不到的异常情况,智能识别可以做到智能的识别化工表盘的各种数据,另外也能智能识别出是否有外人进如。智能识别出的数据还可以传输到后台,后台做数据分析,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更加科学的分析工厂车间内的数据,可以排查隐患。不光进行安全巡检还利于整理分析工厂内的数据,进行科学细致的分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化工作业安全如何保障?智能巡检系统强化巡检流程,意义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