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8-12 11:25:52

工业巡检机器人,发现问题的好帮手

随着工业4.0潮流的不断推进,企业也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企业的工业自动化大数据分析管理模式,巡检虽在企业中占据较小的一部分业务,但却是占据重要的位置。巡检系统的发展不仅仅是满足对人员日常巡检的管理考核,也会跟其他相关系统相结合来实现综合管理。在构建工业4.0的前提下,系统必须集成整合才能让工作做起来事半功倍,能快速有效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https://p8.itc.cn/images01/20210812/ed5b823202564875b1a08e8fc546388e.jpeg国辰研发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可以数据分析,通过系统集成整合,再次提升巡检系统对企业的价值,例如:与现场仪器仪表传感器相对接,巡检时自动抄表,获取设备运行数据,系统进行自动分析,发现隐患自动发起隐患工单,工单自动派发维修部门,获取工单时自动调取设备以往维修保养记录及解决方案,降低隐患处理,减小隐患事故损失。此外,巡检机器人搭载摄像头和定制传感器,可以试试拍摄现场画面,远程传输至后台终端并云端存储,方便管理人员回溯查看。在一系列功能的加持下,巡检机器人具备运维无人化、分析智能化、维护简单化的特点,真正做到了减少人力、故障快速定位,流程优化,为企业实现无人值守、全设备监控管理提供了莫大的帮助。智能巡检机器人是所有生产型企业所需要的一个管理系统,它保障着企业的安全生产,而智能巡检未来也是企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工业4.0的发展,智能巡检将不再以单独系统存在,而是融入到企业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子模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工业巡检机器人,发现问题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