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8-6 10:54:47

玻璃缺陷如何检测,采用机器视觉能带来什么样的优势?

玻璃表面质量问题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及后期的用户使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玻璃在线生产的过程的表面缺陷检测控制。由于受生产工艺、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玻璃在生产过程中表面很容易出现晶点、划伤、污点、杂质、黑点、凝块等瑕疵,玻璃盖板生产工艺就更加复杂,特别是进入2.5D和3D盖板时代后,由于导入了更多更复杂的工序以及最终客户对外观要求的不断提高,在生产过程中无可避免的会产生各种各样类特征不同的缺陷,常见的有划痕、 凹坑、 丝印不良、 杂质、异色等外观缺陷。此前的检测手段多依赖于人眼手工,质检员在强光下反复翻看检查,速度大概为35-36秒/片,检测缺陷精度不高,主要根据个人经验判断,难以量化和标准化,检测结果不稳定,而且长时间检测容易疲劳,漏检率也比较高,瑕疵品流出会影响整体良品率,难以达到下游模组厂商需求。强光下的检测工作不仅给质检工作视力造成极大损害,同时给企业带来沉重的人力、运营成本负担。https://i1.go2yd.com/image.php?url=0WPx8nQJIT

国辰机器人自主研发的玻璃表面瑕疵在线检测系统能够代替人工肉眼对玻璃生产进行高速、精确的7*24小时实时在线检测,自动报警并显示当前瑕疵的具体信息(图片展示、直径、坐标分布、瑕疵类型等),帮助工人能够及时的对不良进行处理。同时系统根据产品批次号对每一卷产品的检测报表自动打印、自动保存,方便用户后期的查询、调用及打印,从而实现了产品质量的评级分类、客诉的有据追溯,有效的节约了人工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因此玻璃表面瑕疵在线检测系统成为自动化玻璃生产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玻璃缺陷如何检测,采用机器视觉能带来什么样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