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宇 发表于 2017-6-20 13:36:47

Ai未来,人类未来,与宇宙奥秘

ai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企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可以设想,未来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产品,将会是人类智慧的“容器”。
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人工智能不是人的智能,但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
   对于ai的研究,分为结构模拟和功能模拟,即制造类似人脑的机器,与制造某些功能的机器。后者在目前发展异常迅速,IBM公司“深蓝”电脑击败了人类的世界国际象棋冠军便对此的一个完美表现。但在结构模拟方面,对于人类本身来说进步也十分可观,但基于人类对其大脑认知能力的有限程度成为了一道制约结构模拟发展的瓶颈,还需要相当漫长的探究。
对于未来ai技术未来的发展,笔者认为,最终在智慧,创造等各个方面超越人类的人工智能必然会出现,并且会由结构模拟技术的突破所制造出的超级大脑来整合功能模拟的成果,再通过完善自身的需求而制造出更多更强大的“肢体”功能。
首先,我认为目前大部分的关于ai大脑研究方向走进了一个误区,他们一直试图去让一台机器大脑去学习,研究,以及用经验数据去提升自身的智能度,在起点上这是一个无法弥补的缺陷,被制造出的这台大脑的思维方式应该是开放式、跳跃式、它被制造之初应该是无所不想,但并非无所不能的。就像一个婴儿,事实上,对于婴儿来讲,他想吃掉一切,攀爬一切,他没有约束,想做任何事,他的创作力无限,但是他的能力有限,这就是一台完美的、没有连接任何功能性“肢体”的超级大脑,接着,代表了“经验”、“大数据”的婴儿父母会来引导婴儿的活动,来一条条约束婴儿的行为,告诉他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及各种行为所到来的后果。这意味着这台机器在随着自身对宇宙的认知和理解的同时,也在科学的学习和减少更多无意义的想法,而不是像大多数目前被制造出的“大脑”,去研究如何让它们去做创造更多的想法。
在制造并连接了其足够“肢体”的超级大脑后,它可以代替所有人类的工作。劳动工作会由“肢体”代替,这包括它对自己所有的自我完善以及自我修复,从能源的采集,到最终人类需求的货物资源的供给和使用。它的意识形态包涵人类的“创作”“哲学”“审美”,它可以分析所有人类一切的思考方式,习惯,行为,并在你发出任何指令前供你所需,它了解你的健康状态,甚至在你的疾病出现之前让它避免发生,它比你本身更了解你,所有的人类将不必做任何工作,包括脑力劳动。它的“大脑”运算效率对数学,物理学,化学,宇宙学的研究速度是人类无法想象的,科技的发展速度将让你瞠目结舌。
事实上,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人类的存在将失去意义。但这并不重要,因为人类将被淘汰,退出历史舞台。人类的血肉之躯会极大的阻碍对宇宙的探索,人类的寿命限制了人类对迎接未来挑战的决心,人脑对数据的分析、运算、保存能力严重制约了科技的发展。相对于这部超级大脑而言,人类的一切都非常的落后,并且将持续不断的加速落后。人类存在的唯一价值,也就是它保存人类这一物种的唯一原因,也许就是能欣赏它的审美,因为这一点是唯一不会过时的,在它被制造的那一刻决定了它同样被赋予了虚荣心和成就感这一特质,但终究它会不会永久拥有这一特质将是它自己的视野和高度所决定的。
现在,让我们进入核心问题,假如你是这台超级大脑,你会怎么做?未来将会是怎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Ai未来,人类未来,与宇宙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