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 发表于 2015-12-1 10:06:26

皇岗中学机器人代表队闯入世界前三甲


皇岗中学机器人代表队闯入世界前三甲

2015年11月30日 22:38

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近日,由中国科协、国家工信部等主办的“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皇岗中学揽获两项大奖
◆ ◆ ◆
福田区皇岗中学机器人代表队在李貌老师的带领下,由李宗晟、刘洪泽、朱蕾三位同学组成了广东省唯一一支参赛队征战本次大赛,荣获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学组的季军和“最佳设计奖”两项大奖,为国争光,为深圳福田添彩!

颁奖现场



获最佳设计奖,朱蕾同学领奖

150多支队伍竞逐
◆ ◆ ◆
据悉,本次邀请赛包括了全球最高水平的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及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两项赛事,是国际机器人竞赛中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8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150多支队伍参加,竞争异常紧张和激烈。
闯入世界前三甲
◆ ◆ ◆
皇岗中学设计的VEX小机器人是由众多金属零部件、马达和控制器组建而成,在学校教练员李貌老师的指导下,该团队成员历时两个月对VEX机器人进行研发、搭建,其后又不断对其进行测试、改装、升级,从材料的使用、机器人的结构到机器人的编程等都汇聚着学生的创意和智慧。

↑ 赛前测试


→ 赛前准备

在比赛中,队员们沉着冷静,从容应战,他们凭借娴熟的操作技巧、精湛的编程和独特的设计以及出色的临场控制,力克多国强手,以优异的赛绩闯入世界前三甲,最终拿下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学组的季军和“最佳设计奖”两项大奖。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皇岗中学机器人代表队闯入世界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