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合同 发表于 2021-8-2 17:31:25

审合同,细品“条款”的味道

审合同,细品“条款”的味道
我们在审合同过程中,合同条款作为关键点,应当明确、肯定、完整,而且条款之间不能相互矛盾,否则将影响合同成立,生效和履行以及实现订立合同的目的。今天小智就合同条款的审核经验分享给大家。

首先我们拿买卖合同作为例子讲解。通常,在遇到交付货物或服务成果类的条款时,对方通常会要求在合同文本中规定“货物或工作成果经对方验收合格后支付”,但没有规定对方验收的客观标准,则合格与否完全取决于对方的主观态度,这无形之中给对方违约提供了合理的理由。

因此,对于这种条款一般应规定根据双方约定的客观标准或合同文本的约定予以验收,在对合格与否发生争议时不应由对方最终决定,应规定通过双方诚信协商解决或者有共同委托的独立第三方裁决。此外,还应在该等条款中增加“对方不得无正当理由迟延或拒绝确认”的词句。

所以说,合同条款要“细品”,多斟酌、多审核,遇到拿捏不准的情况时,我们可以找“智合同”求助。

“智合同”作为人工智能合同审核专家,依托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并结合法律大数据,自动将合同智能分类,同时将缺失条款、条款缺陷和风险一一呈现,全文批注提示风险,提出修改建议,而整个审核过程仅需三秒钟完成。

通过“智合同”的协力,不仅提高了合同审核效率,同时也帮助律师与企业法务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全面了实现合同审核智能化,有效规避合同风险。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审合同,细品“条款”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