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nson 发表于 2015-10-1 19:28:33

国际机器人学术大会在德国汉堡召开

国际机器人学术大会在德国汉堡召开

2015年10月01日00:45    来源:科技日报

  据新华社德国汉堡9月29日电 (记者唐志强 班玮)机器人研究顶尖学术会议“国际智能机器人和系统会议”29日在德国汉堡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约2300名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及企业代表将在今后4天围绕机器人最新技术交流研讨。
  本届会议以“通向机器人时代的大门”为主题,共收录论文970篇。其中“人机互动”、“移动和路径规划”、“计算机视觉”、“无人机系统”等成为论文中出现最频繁的关键词。
  据本次会议主席、德国汉堡大学多模态系统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建伟介绍,会议期间将针对机器人研究热点举办51场专题研讨会,并就政策支持、创新、创业等议题举办论坛。此外,约60家机器人企业及科研院所将展示其机器人技术的最新进展和成果。
  为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机器人研究的发展趋势,本次会议最后一天将举行公众科普论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国际机器人学术大会在德国汉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