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7-21 10:27:36

告别传统布匹检测,机器视觉为缺陷检测“点睛”

在布匹生产制造过程中,缺陷或多或少,无法避免,而缺陷类型更是五花八门,从学习疵点到操作检测,从生疏到熟练,从小白到熟练工,都需要时间的积淀,而且即便进阶到了熟练工,往往会因为生理、心理上的种种影响因素,致使检测效率大打折扣。此外,由于生产线运行速度较快,人工检测速度一般在15-20米/分,单个检验人员只能完成0.8-1米宽幅的检测,检测速度、稳定性、精确性无法满足日益提高的质量标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飞速发展,模仿人类的逻辑思维,模仿视觉、听觉、触觉感知,模仿人类肢体动作,实现自动验布,技术上、管理上已经成熟。杭州国辰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研发的织机在线验布系统,用于织物的缺陷检测,可连续不间断图像检测,及时发现各种疵点,对严重的织疵,停机告警并由人工处理,对可忍受的疵点做统计和记录,以作为等级评定的原始数据。https://p6-tt.byteimg.com/origin/pgc-image/8a7bebc7f99245be9a9e4aab1f0d189e?from=pc

织机在线验布系统可检出各种常见疵点,例如断纬缺纬、双纬、稀密路、粗节、纬缩;缺经、断经、经缩、松经、紧经、筘痕、废丝织 入、接头、跳花;织造破洞、边不良、毛边过长、污渍,撕裂,断裂,检出率95%以上,分类准确率大于85%。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疵点对最终织物的影响,做到织出的布就是合格品,不用再验布机修布,可以在上位机打印或拷贝本卷布的数据文件,直接出厂,减少流程,降低成本。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告别传统布匹检测,机器视觉为缺陷检测“点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