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6-15 17:33:05

国辰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发电站能做什么

近年,集自主巡检、智能监控、数据智能采集分析、状态报警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在电力、大型厂矿、石油化工、城市管廊、银行、安防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尤其在电力行业,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深入,电力信息标准化、一体化、实时化、互动化的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输配电站、电缆管廊、输电线路,甚至发电厂等重要电力场所的运检模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相较于输配电站、电缆管廊、输电线路等场所,发电厂巡检机器人在巡检空间、检测设备及内容要更为宽泛,巡检的难度也更大。

//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5338395-e57082674cd7b0d1.jpg



首先,巡检空间方面,发电厂占地面积与总额定发电机组容量成正比,一般中型发电厂占地0.5-1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包括主副厂房、发电机房、控制室、主变室、尾闸室、交通涵道、高压电缆桥(井)、开关站、电气设备等;其次,需检测的设备内容包括各处阀门、仪表工作状态,各项设备运行数据抄录、采集,跑、冒、滴漏现象图片收集,异常温度、振动、声音检测等,项目类别繁多。

当前,国辰智能发电厂巡检机器人就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面对复杂繁琐的巡检任务,巡检机器人在巡检效率、数据采集率、故障判断、故障定位、巡检结果反馈速度等方面相较于人工都有着明显的优势。部分单位为顺应经济社会需求与智能化深度融合的要求,已开始引进智能巡检机器人,代替人工实时巡检。

//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25338395-298b2f1d47b26959.png




国辰智能巡检机器人便广受青睐,每天都能接到许多单位的咨询,以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靠谱的案例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解决他们的顾虑。在功能方面,国辰巡检机器人可自由切换无轨导航和轨迹导航,携带定制化摄像头及多种传感器,可自主完成巡检任务,进行人脸识别、仪表识别、气体监测、滴漏液监测等,并大容量储存摄像内容,无缝同步云存储,实时智能巡检及分析。在应用方面,国辰智能巡检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变电站、发电站、污水厂、综合管廊、车间等场所,缓解恶劣环境对巡检带来的不便,目前已成功应用于浙江、上海、北京、江苏等多个省市,为多家单位实行定制化部署,降本增效。
眼下,“机器换人”正成为不可阻挡的主流趋势。而在变电运维工作中,智能巡检机器人已然成为冉冉升起的“新星”,正持续加速向全国各地的变电站“进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国辰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发电站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