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6-3 20:44:12

薄膜如何检测缺陷,有没有高效的方法?

在薄膜的实际生产过程中,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薄膜表面会出现诸如孔洞、蚊虫、黑点、晶点、划伤、斑点等瑕疵,严重影响了薄膜的质量,给生产商带来了不必要的损失。而薄膜表面缺陷检测系统能在线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表面缺陷瑕疵进行高速、精确的检测,显示和识别薄膜表面上的所有表面缺陷。根据表面缺陷的特征,在报警的同时,会指出导致该表面缺陷的设备、工艺问题所在,指导工人及时处理,从而有效的节约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那么它的检测原理是什么呢,国辰机器人为你讲解讲解。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3610173997/641针对透光率高的薄膜材料,系统采用透射的打光检测方式进行检测,即光源在薄膜的下方,相机在薄膜的上方进行图像拍摄(对于不透明的材料则采用反射的打光方式,即光源与相机在所要检测面的同一侧)。产线运行时,系统通过编码器实时的采集产线运行状态信息并开始检测,系统将相机采集到的图像通过SIMV图像分析软件进行瑕疵处理,由于瑕疵与正常产品的图像在灰阶上存在明显差异,从而使得系统能够发现瑕疵,并通过进一步的计算、分析来确定瑕疵的大小、位置、类型等信息。集成了高分辨率的线阵相机扫描系统,并且配备高效、长寿命的LED线性光源,利用机器视觉原理及当前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国辰薄膜缺陷检测系统可以在线或离线检测各类膜类表面缺陷,并准确提供产品质量信息,取代人工肉眼进行瑕疵检测,大大的节省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薄膜的质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薄膜如何检测缺陷,有没有高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