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合同 发表于 2021-5-21 17:07:28

合同审查小贴士

合同是各项业务交易活动的载体,企业规范经营,防范交易风险,承担权利并享有相应义务,都离不开合同。合同审查就是法律人的日常基本操作了,无论你有多少经验,它依旧是你熟悉的那个“万花筒”,与你相伴永久的老伙计。接下来小智会列举几个合同审查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几个点。
一、主体审查过程。1、合同主体的合法和真实;2、合同主体是否具备相关的资质或许可。3、对资信能力、业绩、人员等进行审查。
二、可行性审查过程。1、合同标的约定要求详细、明确,做到指向对象具体。2、合同的履行方式一定要具有可操作性。3、对合同相关事项内容要有相应约定。
三、风险性审查过程。1、注意各方责任分担的合理。2、注意交易实施的安全。3、注意考虑合同纠纷发生的可能。掌握了上述合同审查关注点,并不能说交出了完美的答卷。近些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出现,智能合同审核也引起了法律界的广泛关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合同审查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