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65679085 发表于 2021-4-28 20:32:55

盘点国内巡检机器人品牌榜单

人工智能的春风席卷而来,带来一系列自动化解决方案,在巡检领域,人工巡检、直升机巡检、机器人巡检是主要的3种巡检方式,其中机器人巡检凭借高巡检效率、低成本消耗等多项优势,获得了举足轻重的发展。例如在2013年,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首次进入国家电网招标目录,标志着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产品在国家层面上形成了统一的技术标准和准入门槛。市场的扩大带动着企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时间积淀以及技术积累,行业内也涌现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巡检机器人品牌。1. 国网智能上榜理由:前身为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气自动化设备及电力机器人等,自2005年第一台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在济南投运以来,已经在全国765所变电站推广应用了近500台。2. 申昊科技上榜理由:主要产品为智能巡检机器人(含智能硬件)和智能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此前面向的应用场景有变电站、配电站及变电站开关等,2020年9月,其轨交线路巡检机器人正式对外发布,将进军轨道交通行业。3. 国辰机器人上榜理由:是浙江省科技厅授牌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较早从事巡检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的机器人企业之一,成功拓展巡检机器人在污水厂、地下管廊的应用,填补市场空白,其管廊巡检机器人更是满足了企业在地下封闭环境的巡检需求。4. 国自机器人上榜理由:核心产品包括变电站巡检机器人以及室内挂轨智能巡检机器人等,应用登记实现66kv的基础变电站到1000kv的特高压变电站应用全覆盖。5. 京东上榜理由:从“亚洲一号”到“瓦力”,京东数字科技发布了多代产品,在园区、社区、校区等地都有大量落地应用,目前也已迭代到第三代。6. 万为机器人上榜理由:近年推出了安保服务机器人ANBOT,并自主研发安防巡逻机器人APV系列,其产品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大学,波兰SRG,澳大利亚SCG等地都有落地应用。7. 松灵智行上榜理由:是国内领先的机器人底盘制造商和移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其通用型UGV,室内小型AGV等产品可以服务于安防巡检、园区工业、农业灌溉、检测勘探等领域。8. 科大智能上榜理由:智能电气、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是其四大核心业务板块,目前,科大智能巡检机器人产品已应用于5000kv变电站,上海迪士尼南站,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9. 浙江大立上榜理由:前身是浙江省测试技术研究所,以红外产品为主,2018年,开始向无人值守的大型变电站提供巡检机器人,2019年在地铁、高铁等轨道交通领域开拓了巡检机器人市场,2020年,成功在IDC数据机房开拓了了应用市场。10. 浙江大华上榜理由:安防机器人的巨头企业,后来进入智能机器人领域,开发了系列智能物流机器人和巡检机器人等产品,在电力行业和轨道作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巡检技术的发展以及需求的增加,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出现了智能巡检机器人的身影,未来,巡检机器人的市场将有无限想象空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盘点国内巡检机器人品牌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