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nson 发表于 2015-11-1 09:30:10

全国检标委工业机器人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全国检标委工业机器人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2015-10-31 10:01:22 来源:杭州网

  机器换人,标准先行。工业机器人已经成为先进制造业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支撑力量。但国内尚无标准化的工业机器人共性关键指标检测方法及系统,也没有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工业机器人的性能指标进行检测。
  10月30日,全国检标委工业机器人产品检验方法专业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杭州市质检院作为牵头单位,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搭建了一个工业机器人产品技术领域内缺失、急需的检验方法标准的制修订及相关工作的平台。在日后的工作中,专业工作组必将认真完善、引领工业机器人产品检验方法标准,助推工业机器人产业和产业集群的发展,夯实“机器换人”的步伐、加快“机器换人”的进程。
  会议由市质检院厉志飞副院长主持,全国检标委秘书长尹建军、副秘书长孟杰、市质监局总工程师楼立群、市质检院院长陈兆波等出席。由楼立群总工程师任组长,市质检院为组长单位,浙江大学等8所全国重点高校、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7家技术机构以及新松机器人等6家机器人生产企业为委员的专业工作组正式亮相。

  会上,专业组委员代表们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工作组成立后,要加强总体设计,完善标准体系,推进工业机器人标准体系建设,提升自主标准的国际话语权;要建立和完善检测、试验验证、认证认可等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第三方检测认证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要重点推进机器人本体、关键零部件、“机器换人”系统集成与应用等三个方向上的国家标准制订。
  最后,工作组全体委员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工业机器人专业工作组管理细则、标准体系框架、标准体系表和工作规划。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国检标委工业机器人工作组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