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nson 发表于 2016-1-28 12:10:58

重庆首届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重庆首届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2016年01月27日 10:31:07  来源: 重庆日报

  1月26日,参赛小选手展示运输机器人运送物品。  记者 熊明 摄
  1月26日,在重庆首届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场,机器人乐队吸引了众人目光。 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晨)“We will we will rock you!”1月26日上午,伴随风靡全球的摇滚乐《we will rock you》(译:我们将震撼你)响彻渝北区体育馆,一群机器人开始手舞足蹈地秀“舞技”,引爆全场,重庆首届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序幕随之拉开。本次竞赛选手有近500名,包括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外的青少年选手,也有重庆、江苏、广州等国内选手。
  据介绍,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针对全球青少年的机器人赛事,每年举办一次,经过4年发展,目前已在国际上形成较大影响力。本次竞赛内容涉及Kinder Mission(机器人计算赛)、3V3 Soccer Robot(3对3机器人足球赛)、Steam Mission(动力综合任务赛)等6种国际机器人专业竞赛的项目。
  “我们这次有备而来!”来自“江苏雄孩子机器人团队”的选手李晓宁告诉记者,他们制作的机器人安装了“独门武器”——伺服马达(一种变速装置)技术,有信心在Steam Mission竞赛环节打败其他选手。据了解,Steam Mission相对其他单一的比赛项目,更考验机器人的综合性,“需要机器人完成推球、进球、计算分析等各个关卡,最终时间最快、得分最多的机器人才是赢家。”
  据透露,渝北区作为本次竞赛主办方之一,已与赛事组委会签订3年合作意向,这意味着2016年至2018年,该项赛事都会落户重庆,为我市青少年与全球选手们探索科技创新提供交流平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重庆首届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