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 发表于 2016-1-27 08:12:08

12岁女生勇夺国际机器人大赛铜牌

12岁女生勇夺国际机器人大赛铜牌

时间:2016-01-26
来源: 武汉晚报



  自己设计剧本、自己制作一部微电影,或者操控自己的机器人成功完成一次“相扑”比赛。在上个月于韩国举行的第17届机器人奥赛上,武昌区珞珈山小学六(2)班女生潘玥辰获得微电影项目铜牌。昨天,潘玥辰拿到了获奖证书。

  潘玥辰从二年级起就迷上了机器人。“刚开始学习时,只是用乐高积木拼装出机器人,后来就开始加上各种接头、传感器等,并和电脑连接进行程序控制。”潘玥辰的妈妈说,参加机器人培训和后面比赛的学生中,很少有女孩子,但潘玥辰就硬是像个男孩子一样对这些复杂的技术和科学入了迷。平时训练时经常要六七个小时,比赛的4天里,更是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也不累。

  去年8月,潘玥辰先进行的是这次国际赛事中国赛区的比赛,当时参加了“微电影”和“自主相扑”两个项目,分别取得了金牌和铜牌。在“自主相扑”的比赛中,这个沉着冷静的小姑娘表现出了超过同龄人的好心态。按照赛事规则,两名选手要分别控制自己的机器人一对一和对方的机器人对打,被打倒的一方被淘汰。全程10多场中,潘玥辰的前面两场全部被计为零分。很多学生面对这种情况会着急,但潘玥辰反而很冷静。

  班主任桂琼说,潘玥辰思维敏捷,这可能和一直喜欢机器人项目有关。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12岁女生勇夺国际机器人大赛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