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粒 发表于 2019-4-22 11:47:01

论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关系

  目前,扎克伯格在自家后院烧烤的时候又搞起了直播,并批评了马斯克对AI的相关言论,他认为这种将AI视作洪水猛兽的看法“极不负责任”。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上表示,他反对人们对人工智能潜力的担忧。
  人工智能有无限潜力,将来会被普及
  人工智能指用机械和电子装置来模拟和代替人类的某些智能。它解放了人类一部分烦琐的脑力和体力劳动,并且加强了工作效率,使人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他地方去。人工智能在提高效率和节省能源成本两个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并且人工智能会自我学习,会不断自我完善,所以将来会越来越强大,也可以更好的为人类服务。如今,人工智能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时代,正在推动着产业的新变革。
  AI的潜力不是不去思考其危害的原因
  人工智能越来越普及,在各行各业运用也越来越广泛,但是其危害也显而易见的。首先,人工智能的大量投入会让很多人面临失业风险,一些简单的重复性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其次,人工智能会让一些人变得更懒惰,让人类更少的去思考。对人工智能最大的担忧是它会代替人类,统领世界,有一天人工智能机器设备会超越人类自己。就像《终结者》里天网在控制了所有的美军武器装备后不久,获得自我意识和意志,并且认定人类是它存在的威胁,从而来攻击人类。
  人工智能会强大到令人担忧的地步
  比尔盖茨表示“几十年后人工智能会强大到足以令人担忧的地步,而且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些人会对此仿佛若无其事。”霍金在出席脱口秀时描述了人类的命运:“在未来100年内,结合人工智能的计算机将会变得比人类更聪明。”如果有一天人工智能的机械化大脑将会跟人类一样具有情感思维,那么他们还会甘心去屈服于人类的统治之下吗?但是科技是无罪的,它造成什么样的结果要看使用的人。就像互联网一样,作为一种技术,用在好人手里可以造福人类,若用在坏人手里,将成为做坏事的工具。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论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关系